close

這今天開心的做第二次產檢,看到漸漸長大的小寶寶,放心也開心了不少。

體重比上一次多一公斤,血壓正常,接著照超音,似乎小寶寶是跟上了預估的週期數,原本以為大概才14.15週左右,醫生這次說已經有16週讓我們小驚訝了一下,肚子沒有長很大的我,很難想像已經大肚婆的生涯已經快走一半了呢! 醫生說大概我坐著太久,小寶寶呈現著跪拜的姿勢,很明顯的看得到背部的脊椎,還有寶寶的側臉和四肢也越來越清楚。醫生也找了很多其他的部位,一一告訴我們這是身體,臀和腿,醫生說順便來看看是男孩是女,可是小寶寶還是趴著不肯把腳腳張開,醫生不確定有沒有那各東東,保守的說有可能是妹妹喔,等下次產檢再確定一次~

醫生也特別注意小寶寶的嘴巴是否有兔唇,還有之前流血的裂痕都癒合,大致來說都沒有問題,順便也告訴我上次抽血的結果一切正常。最後,醫生要我從現在多吃一點,多攝取"蛋白質"。

這次多一個自費的項目,抽血作母血唐氏症篩檢

儘管一個月不見小寶寶,我常常懷疑小生命有沒有在我肚子裡成長,每看一次超音波都覺得生命的奇妙,小小一個肚子可以存在著一個新的生命,也越來越覺得媽媽的偉大和辛苦。

                            
                             (右邊那張比較清楚,小咪正在趴著,不知道再想什麼囉~可以清楚的看到頭顱和背部的脊椎)

數據

 體重 57kg 
 血壓 100/59
 頭圍 68.1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