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上網查,才知道勝興車站並不只是個退休的舊車站,從建築,從歷史都有許多故事在裡頭。 

 

[摘錄美美美]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的勝興車站,標高四百零二點二三六公尺,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車站的本體為日式木造建築,以大陸福州杉當建材,採木栓桁楔式建法,故其根柱、樑均完全不用一根鐵釘接合,柱樑上置有米字卦和矛頭,其八卦式房樑也是全台少見,整棟建築的屋簷也呈鋸齒虎牙狀,據說是為驅吉避凶而設計的風水設施。

好天氣在離開清境才報到,苗栗的大太陽讓我們一路脫衣服,原本是想去薰衣草森林的,無奈下山車速過快,媽媽我很不舒服,在聽到去薰衣草森林也要走山路,搖搖手,去苗栗好了。 

一個充滿客家風味的山城,阿港走著聽到客家話都笑著說好熟悉阿,在車站買了木製明信片寄回家,算是給淇淇的紀念(另開一篇ing)。順著鐵軌走進山洞,有點潮溼還會滴水,裡頭成列著勝興車站過往的舊照片,走沒幾步就折返了,因為小人太熱唉唉叫,阿港說他下次還要來,要進去探險。

在揹帶裡頭的弟弟快中暑了
 

人力汲水器
 

桐花季要上場了
 

那片流海我回到家就下刀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