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最近一部名為"生命"的紀錄片,
 一個真實紀錄921重生與希望的故事.
我曾聽亞菁介紹過,
但昨天看大話新聞邀請導演們, 愛咪看的很感動...
禮拜四(9/16)還有下半集,有時間可以看看喔~
記得921那晚,巨大的搖晃叫不醒睡成死豬的愛咪,
只有深夜弟弟打電話來問候:你那邊有沒有怎樣,地震耶!
愛咪還無知的回答: "沒感覺耶,我要睡覺拉,掰掰~"
隔天一早起床刷牙聽到廣播不用上班上課,打給爸爸才驚覺在我跟周公下棋的昨晚,
台灣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五年了,沒有身在其中的人是很容易淡忘921所帶來的悲痛,
昨天看著導演講述每個家庭的故事,
有每天省吃撿用要寄錢回家的姊妹,再失去父母之後,頓時不知道工作為何,
有在日本工作賺錢的夫妻只為了南投的小孩,卻再多的錢也換不回親情,
有唸書的大學生,在失去所有的親人之後,突然覺得家人"背叛"了他,離棄了他,
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引發人省思. 最後導演說:「生命一定
有出口,人生就像坐火車一樣,會經歷有很多隧道
也有很 多出口,如同此片的英文片名“Gift of Life“一樣,
生命就是一種禮物,禮物有好、有壞,人都要勇 敢去面對各種不同的禮物.」

這一系列有四部,歡迎大家有空去觀賞喔~
現在只在台北總統戲院演出,假如票房好的話,中南部會有機會看到的喔~
網址: http://www.fullshot.org.tw/921/welcome.html

前幾天跟另外一個同事談起921,
他提到他些許的朋友是921的受難著,
其中他朋友提到,在地震發生之時,其實他的父母是逃的出來的,
但是人就為了拿證件,錢,或是重要物品,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這故事讓我感到驚訝,
原本我想過假如地震來的時候, 我要打開抽屜拿證件,拿椅子上的包包,拿一堆東西.
我想生命比身外之物更可貴,下次我會毫無猶豫的衝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