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和系統櫃之差異網路上爬文很多,各有優劣,阿港一開始就想要用系統櫃取代木工,最後選定有品牌的系統櫃商。

從丈量到設計,我們想要簡單不複雜,一切很快的拍板定案,電視櫃,書櫃(後來加碼),主臥衣櫥和鞋櫃(事後覺得,買現成的就好),我們都笑說這些是唯一有"設計"的地方。

一早板材送達後,三位師父施作兩天安裝完成,整體來說還挺滿意的。


板材


連電視都擺好到時候請她們安裝


準備放鞋櫃的角落


書房(原本的設計圖)


原本我沒有屬意要(也不便宜耶),拉著阿港說去IKEA買書櫃回來自己組就好,過了兩星期,寢食難安的阿港說還是想讓系統櫃做,好吧,聽你的。

要門還是不要門? 有門不積灰塵,沒門小朋友拿書很方便,最後決定先不裝門,等以後有需要再安裝。

顏色一開始設計師設定胡桃木,或許是這間的定義很模糊,想當書房又是小孩子的遊戲房,還有人客來的客房,不過最主要是想讓小朋友呆在這裡遊戲看書(爸媽在客廳看電視,哈哈),因此當初看設計圖會覺得顏色太重,不活潑,最後是帶有點玫瑰花圖騰的淺色入選,上方的把手還選了小孩圖像的車子飛機和衣服造型,小小活潑一下。


空空的合室


安裝後






客廳的電視牆


左邊是展示櫃,當初本人連這各都不想要,玻璃玻璃,怕小孩去撞,後來想一想應該還好,總是要擺著紀念品提醒阿港有空請再帶老婆出國玩。

顏色是設計師跟我們一起選的,事後友人問胡桃木會不會太深,家裡是白色基調,窗簾是淡綠色,沙發芥末綠,還好胡桃木有搭白色,沒有太重。

白淨淨



兩人沙發先入座


上架,跟圖也沒差異太大,中間可以放層板擺東西


衣櫥的設計圖
這片靠近浴室的牆做滿衣櫥


唯有最後一道不是往床的方向開,是對著浴室的門開,預計這裡要放毛巾,下層是像丟拉圾筒洗澡前丟髒衣服進去


原本設計師的規劃,制式化,我們認為吊桿很少掛衣服,西裝外套掛的一格就夠了,於是乎其他改成層板放置衣服


最終版


主臥的衣櫥的這面牆


一天組裝完成




這就是靠近浴室的收納


住了快兩各月回頭看,假如從頭來..
1.不用做鞋櫃,買現成的也不錯
2.電視櫃沒有留家庭劇院的洞,臭阿港說有自己家一定要家庭劇院是他的夢想,阿怎麼不先跟設計師說,可以先預留!
3.衣櫥的吊桿似乎真的很好用,沒用過所以自認為不需要,再來一次我可能會保留吊桿

人家說多說多錯、多作多錯,得有些東西事先預留下來也不是件壞事,沒經驗的我們覺得不需要就不要做,沒有細想萬一以後需要的話怎麼辦,就像插座我覺得這一面牆有就好,水電的經驗會建議多留一點以免到時後延長線東拉西拉的,有時候,還是要聽話,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