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健檢順便紀錄第四個月。

弟弟(4m14d) 淇淇(4m10d)
身高 64 cm (2m時61cm) 64 cm
體重 8.2kg (2m時7kg) 7.3kg
頭圍 42.5cm (2m時39.5cm) 41 cm

先放幾張墊檔 
 

弟弟真的有比較大隻,抱久了我的手臂會酸,還是請他躺在推車上,媽媽我推你就好。 

[喝奶]
一直沒寫出來,媽媽在第二胎,很莫名的沒有很多奶,我想可能是把老大帶回來有累到,就這樣自然而然的越來越少。

在第四月個月左右,一個禮拜母奶大概維持三天左右,婆婆說他很會喝,有時候會飆到150ml,為了不讓他的胃撐大,最好維持120-130ml。 

會雞婆用手扳著,有時候婆婆就讓他自己托著奶瓶喝。  

[睡覺]

第二胎真的比較會帶(婆家第三個),偶爾夜奶一次,大部份時間讓大夥一覺到天亮,有個小因素是用奶嘴,雖然我沒有那麼點愛奶嘴,為了好帶(吸一吸就真的會睡著),也就放手讓他吸。 

[其他]
愛吃手,本來媽媽我是隨興,長輩說不好,奶嘴上場。 
很會流口水,圍著圍巾才不會前面都濕一大片,收涎。  

也會噗,長輩說男噗風女噗雨(台語)  

右肩鎖骨骨折已回診,ok! 

越來越精明(長輩說),會哀哀叫討抱,不達目的不罷休,大部份是阿公上場迎戰。

[疫苗]
五合一第二劑,輪狀病毒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都打,打完這幾天燒燒退退,希望趕快好。 

[出遊]
開始跟拔拔麻麻遊山玩水,揹袋帶著小孩跑很方便,一家四口可以繼續瘋台灣。

[媽媽]
進入掉髮期,小紅也來報到。

親愛的弟弟,媽媽我很感謝你加入我們,更要謝謝淇姐姐的陪伴,每天繞著她打轉讓我不能花很多很多時間好好想你,車子駛離桃園家也不會大哭,因為後坐還有個小小孩陪我(不知道是不是沒時間想你所以奶變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