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90 cm  (麻麻猜兩個月來應該有長高)
體重 13 kg   (有增胖一公斤)
頭圍 46 cm  (上上上各月的)
尿布 XL  

(希望趕快補一歲十個月..哈哈)


[吃飯]
似乎還好,平常日不太清楚(鄰居都會拿小點心給她吃),週末麻麻堅持零食只能飯後吃,傍晚一定出去運動玩球,消耗體力。
喝水喝湯吃水果都不拒,本月應該最愛火龍果。
吃飯配巧虎還是慣例,是不好的習慣,沒法度阿~
不知道是不是麥粉的關係,本月有變胖一公斤,很好很好,雖然我泡牛奶還是不願意加。

[說話]
上個月開始愛問:「這是什麼?」
這個月很愛唱歌
會默默的聽大人說話,然後偷偷記起來,偶爾冒出來說,所以大人要身教也要言教!!!
偶爾說話會撒嬌:「給淇淇xxx (看yoyo,喝飲料,吃餅乾,玩球球...) ㄇㄚ˙~」
從認真看巧虎當沉默一族(偶爾會手舞足蹈),現在已經是跟著唱唱跳跳,還要拉旁邊的大人一起下海。

[睡覺]
淇淇的睡眠被婆婆訓練的很好,一覺到天亮,讓週末陪睡的我們很好帶。

不知怎麼,上個月很莫名的半夜一直起來哭,要我們起來抱著她走才繼續睡,放下來又哭,最後是躺在拔拔的肚子,睡著了又會起來哭,搞到阿港有時候很抓狂。原因探究不出來,只能猜測可能是小妹妹在家的症候群(小妹妹麻麻做完月子兩個月要開始上班,婆婆偶爾獨自帶兩個,引起她的不安全感吧)

本來擔心我肚子越來越大沒辦法接手抱她,還好這個月變回原本可愛的淇淇了,一覺好眠,拔拔麻麻都開心~

連帶將近一個月愛哭沙啞的聲音也好多了,希望不要再來。

原本禮拜天晚上吃完晚餐跟淇淇say goodbye,淇淇當然會哭,婆婆就會抱她去隔壁鄰居轉移注意力,但是聽說晚上會不太好睡,所以這一兩個月我們都等她睡著再溜,雖然回到家已經11點了(嗚嗚,後來就沒在看命中了),但是我們兩覺得寧願跟她沉睡的臉龐kiss bye也不要看她哭哭啼啼的臉(這樣麻麻也很難過)。

不過,我們懷疑她知道禮拜天晚上我們一直誘騙她早睡很不單純,即使關燈喝完奶,還在爬上爬下找玩具玩。

[生活點滴]
球依舊是第一名,現在更愛拔拔買給她的球,連上車都要抱著,醒著也要找球球。


貼紙,積木,形狀配對漸漸退燒,現在很喜歡拿書出來翻。
買簡單的四片到六片拼圖回來,拼不出來就會放棄,動腦把拼圖放進腳縫中。


巧虎的書每一本都要翻,遇到熟悉的還要唱歌(連包春捲都去拿浴巾要我們幫忙包),一般書會願意邊翻邊聽妳說故事。
是說,講白雪公主的故事,對於白雪公主吃到毒蘋果昏倒被七各小矮人放進"玻璃棺木"這件事,我覺得說給小朋友聽好恐怖!

[刷牙]
這是我現在最最困擾的事。
看大人刷牙,她也會有樣學樣的拿牙刷,但是不給人刷,我都要來硬的才行。
有天把她裹住檢查牙齒,門牙上面有我沒辦法除掉的髒東西,真是糟了糕。
所以,要去找牙醫了嗎?

[戒尿布]
緩慢。

[童言童語]
看著拔拔麻麻年輕的兩人照,問她「淇淇勒?」她會想一想,拍拍胸說「淇淇在這邊。」
問她弟弟在哪裡,她會回答「在麻麻肚子裡。」(感動)

[出遊]
依舊在家附近走走。
麻麻很想在小港出生前出門度假,不是當天來回那種,親愛的港兄,拜託啦~~~~

[拔拔]
本月底工作開始忙碌,辛苦了。
出差,咳咳...

[即將到來的兩歲]
不久前還一直跟人家說淇淇一歲十個月而已,沒想到眼睛一眨又過了一個月,再眨一下就快兩歲了,好快。
年輕人愛記國曆生日,長輩記農曆的生日,所以,淇淇下禮拜就要過農曆兩歲耶,超快的。
所以,可以吃兩個蛋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