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感冒了,是否該停止哺乳呢?感冒藥對孩子有影響嗎? (母乳花園)

哺乳的媽咪感冒就醫時,先告知醫生仍在哺乳中,醫生會在安全劑量的範圍給藥。其實大部分的藥物,並不會大量的過奶或是明顯的影響到喝母奶的孩子,只要告知醫生還在哺乳,並且將服藥與哺乳稍作間隔,如此一來,就能繼續安全哺乳了。

而母親感冒的時候,身體會自然產生抗體並經由母奶將該病毒的抗體給孩子,因此一旦媽咪感冒了,應該要更努力的哺乳,反而能幫助孩子不被傳染,即便被傳染症狀往往也比媽咪輕微喔!


感冒可以餵母奶嗎?

    可以的!感冒病毒是以空氣為媒介,所以即使媽媽感冒了,寶寶是不會經由乳汁而感 染的,不過媽媽最好戴著口罩來餵奶。至於若服用感冒藥,哺餵母奶不是禁忌,也可請醫師,開立對寶寶沒有影響的藥,不必擔心,就算是服用抗生素,也不需要停止餵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