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月。快滿週歲了。

[食]
起床偶爾會泡牛奶,有時候婆婆會燉南瓜+牛奶。
午餐和晚餐吃飯加絲瓜,ㄅㄨˊㄚ(不知道中文),基本上跟大人吃的一樣。
餐與餐之間會吃些水果,淇淇來者不拒,常常婆家現在有什麼就吃什麼,像現在幾乎天天吃火龍果,芭樂去籽拿來磨牙用。
那天用檸檬汁加點水和蜂蜜,還有一點點酸,淇淇雖然眉頭會皺一下,不過還是喝的很開心。
睡前喝180cc,好像沒有喝過200cc耶! 不管是否晚餐飯後吃飽飽飽,睡前一定要泡,要不然半夜會哭著要喝ㄋㄟㄋㄟ。

[說話]
看心情說話。
大人其實聽的懂她要媽媽還是ㄇㄚㄇㄚ(吃東西)。
要喝奶會說ㄋㄟㄋㄟ,喝水說ㄉㄧㄝˊㄉㄧㄝˊ。
我猜她正在困惑拔拔,抱抱,掰掰。
還有很多外星語。

[動作]
原本就會的揮手掰掰,拍手,外加不純熟的kiss-bye (最後一直舔手掌)。
聽到飛機,就會雙手舉高高,外加發出ㄅㄨㄅㄨ的音。

[爬]
爬已經不是簡單的在地上爬,會爬樓梯(20階那種),會推著椅子到桌邊,爬上椅子再上桌子,很厲害!
上下沙發不是問題,知道不是頭往下衝,要轉向屁股雙腳先下勾地,手還會抓著沙發,等踏穩了再放掉坐在地上。

[站]
快了。
很常伏著桌子移動,因為想要拿桌子上的東西,會繞著桌子四處轉,想尋找最靠近的距離。
10m3w可以站2秒,再坐下。
11m 可以站將近10秒才坐下,聽說,離開走不遠了。
麻麻要買鞋子,不想淇淇當赤腳大仙~

[玩具]
那天拿杯子和球給淇淇玩的時候,她把球放進去,再拿出來,就這樣玩了好幾分鐘。
想買玩具給她又不知道買什麼,真怕她不愛浪費錢。書本玩一玩最後的結果都是用嘴巴玩。
記得不可以買太小的玩具,ㄧ不小心會送入口中,很危險。
端午回家拿芭比娃娃給她玩看看,那可是麻麻小時後的玩具。

[睡覺]
10m3w領教過房間關燈後,婆婆在她身邊說睡覺,我看著淇淇東翻西翻,爬過婆婆身上,爬到玩具堆裡,2分鐘後她就乖乖的睡著了,太厲害了!
我還是不行。只能給關燈給她喝奶,漸漸的會閉眼邊睡邊喝,偶爾喝完會哭,抱起來安撫不到5分鐘就睡著。

[愛拔拔]
很莫名奇妙的,10m3w後的這兩各禮拜,淇淇超級愛拔拔的。
原本只要我離開淇淇的視線,或是離開房門,她就會放聲大哭,現在主角反而變而阿港。
淇淇超黏阿港的,什麼都要阿港抱抱,ㄅㄚˊㄅㄚˊ的叫不停,忌不忌妒? 還好啦,麻麻我可以清閒一下~

[牙齒]
10m4w第七顆小白出現,洗澡的時候我會用紗布巾沾喝的水幫淇淇擦拭牙齒,清到舌頭時,她會用力咬我的手指頭,痛喔~

[玩]
這個月沒有去哪裡玩,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出門的緣故,淇淇好像有變白ㄧ點耶,不過身體依舊跟拔拔一樣黑黑的,哈哈~
中秋節,再度出發!

[周歲pa]
其實我們有認真想要辦個party,已找好場地,食物也不困難,還打算邀請朋友妳們來,腦中已經幻想好場景,不過阿港最近很忙還要出差,而且淇淇生日那天遇到中秋節連假,所以,只好低調一點,等兩歲再說吧!
(農曆生日很快就到,下下禮拜,只知道要吃蛋糕,給她抓周。)



這幾各禮拜中印象很深的一幕,午睡爬起來的淇淇,不哭不鬧的爬到我旁邊,對躺著的我微笑,然後就親我臉頰,好感動~
好想每天回家都會看到淇淇,可以陪她玩,陪她睡覺,不知道等她會走了,會不會當我的小跟屁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