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癢癢]
隨著肚皮漸漸的撐大,除了乳液猛塗之外,偶爾還會肚皮癢,有時候走一走,就會有很不雅的舉動--摳一摳肚皮,還好癢的程度只侷限於肚皮,我同學就會全身癢哩。

延伸閱讀  妊娠搔癢症
由於懷孕期間,動情素(estrogen)上升,膽鹽代謝降低,淤積在血液中,再加上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上升,控制癢感的閥值下降,所以在懷孕時,常有異常癢感,這就是所謂的「妊娠搔癢症」,常因不當搔抓而造成皮膚炎。

因應對策:懷孕的婦女盡量不要洗過熱的水,減少使用清潔劑的次數,並在沐浴後擦點清爽的乳液,來滋養肌膚,甚至選擇內含可鎮定肌膚的成份,例如洋甘菊、蘆薈、尿囊素或硒等。倘若仍感到持續不適的癢感時應就醫,必要時可接受口服抗組織胺、局部類固醇,甚至口服類固醇的治療。

[坐月子]
隨著小咪出關的日子逼近,我們更勤於逛嬰幼品店,另外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就是坐月子。原本想說回中壢就好,可是越想越多之下,反而正在考慮有沒有機會在台北自己家坐月子。兩處坐月子必有一方會感覺不方便,在中壢可能我會挺不習慣一直呆在房間不出門,在台北港媽可能會覺得採買食物不方便,等回中壢派阿港去溝通溝通看看吧~

[年中慶]
百貨年中慶開跑,以前俺都是逛少淑女的樓層,現在不自覺就晃到6.7樓看床組、嬰兒的生活用品和衣服,衣服都下到三折的折扣,要不是謹記著小孩長的快,還有不知道10月的氣候到底是熱還是冷,漂亮的衣服實不實穿的種種理由下,很想買各一年份的衣服給小咪哩! 最後買了托腹帶、內衣和三件小咪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