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子]
越來越感受到自己是各大肚子的人了,走太快肚子會變硬硬的,坐在沙發上要起身也不再那麼輕鬆,要扶著身邊的桌子使力才行,我想再不久我就不能自己剪腳指甲和穿襪子囉。

[胎動]
從輕碰到踢老媽的肚皮開始,現在的小咪趕起流行,在肚子裡踢起足球來,從右到左跑滿全場,有胎動的感覺是很棒的,代表小咪活力旺盛,健健康康的~

[小猴姐平安生產]
恭喜小猴姐順利生下小寶寶,我想她是我目前遇過最認真的媽媽,每天都會吃蛋補充蛋白質,下午帶水果補充營養(我馬都吃餅乾),不喝冰品,自己開車去上媽媽教室,有空閒會去附近走操場,所以她只花10多分鐘就生下小baby~ 她囑咐我現在開始要多去走動,多運動才好生。

[夏天懷孕]
以後要懷孕的朋友,記住不要在夏天懷孕阿~ 一來孕婦的體溫升高,比平常怕熱,更需要電風扇和冷氣的加持,慶幸的是平常上班有冷氣吹,本人又夠受的了悶,睡覺頂多吹電風扇都還可以度過。冰品類就真的忍不住,那麼熱的天氣都好想喝純喫茶或吃冰,默默的限制自己一個禮拜只能碰一次之下,只好對不住偶爾在肚子裡打冷顫的小咪了。

[讓座]
不知道是穿著或是肚子的明顯,上公車只要是沒空位,都有好心的女生起身讓座給我,就連坐捷運也有媽媽招呼我坐下,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她們都是好人~ 看過一篇文章《這位子讓妳坐啦,讓我想著孕婦該不該坐公車的問題,萬一公車緊急煞車且沒人讓座之下,孕婦不小心受傷了怎麼辦? 自己知道是孕婦的身分,是否要搭乘這種擠來擠去的交通工具,還要麻煩他人讓位? 是不是孕婦上車會讓整車的人神經繃緊,司機開車要開的很小心,身邊的乘客也要掙扎著讓不讓位的問題,我想,是不是以後要撘捷運會比較好呢?
目前為止,我覺得男生都不會讓座的感覺。


《這位子讓妳坐啦》

劉芯瑜 撰

你有多久沒有坐公車啦?也許,這就是現在人的價值觀改變了.............. 

三年前的八月,天氣悶熱難耐,我挺著八個月大的肚子從板橋回家。當時是下午四時許,我攔了一輛計程車,司機說路程太短,連跳表的機會都沒有,而且要過橋,橋的另一頭又在塞車,所以叫我自己走路好了。我最後搭了公車。

公車上,擠滿了放學、下班的人。我站的位置正好是在司機駕駛座的右方,而肚子剛好抵在一根扶手桿上。沒有人發現我給人潮推擠得完全無法把肚子挪開。那司機瞪了我一眼,終於忍不住開口了:「肚子這麼大 ,就不要坐公車嘛!妳不為自己想,不為孩子想,也要為我想,害我連煞車都不敢...........」

一路上,我真是萬分尷尬。由於塞車,短短十分鐘的路程,彷彿永遠走不完似的。司機一邊嘮叨,一邊小心且專注地開著車;他越叨越大聲越氣憤,忽然他將車煞住,轉過頭來對著所有乘客大喊:「沒人讓座,我這位子讓妳坐啦﹗」說著就站起來。

我嚇壞了,連忙表示我快到站,以後再也不會坐公車了。

司機說,不是孕婦不能坐公車,而是感嘆人心不古。「開了那麼多年公車,發覺肯讓座的人越來越少了。什麼世界嘛!以後,老弱婦孺請自求多福!」頓時,整輛公車鴉雀無聲。

司機繼續開車,前面坐在座位上的乘客都如坐針氈,讓座也不是,不讓也不是;後面的乘客則都是莫名其妙,而我更是不知所措。

沒多久要到站了,我按了鈴,相信對坐在座位上的人是一種解脫。我下了車,看著公車離去,越想越好笑;至今仍想起那位司機大哥理直氣壯的表達方式,多可愛呀!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