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飯局讓我們打算提早回桃園,中途經過野柳的時候,阿港覺得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何不順便去號稱南墾丁北野柳--的野柳瞧瞧。

   記憶中國小還是國中有來過野柳玩,但是印象並不深刻,近來新聞斷斷續續提起野柳的女王頭快要不保,除了人為的破壞還有大自然海風的侵蝕下,女王的頸子岌岌可危。現在的野柳有車多動線和停車場的規劃,入口處還放置多國語言對照的野柳資訊,真貼心~

   石灰岩地形,地殼變動的紋路痕跡,岩石風化和海浪侵蝕使野柳就像個小型的地理教室。平常日的人不多,天氣有點陰但很舒服,當我們近距離的看著女王頭,細長的頸子,臉部的線條像極了尊貴的女王(為什麼不叫公主?),拍照時大家都遠遠的和女王頭合照,深怕踏雷池一步,偏偏就有幾各年輕女孩,硬是抱著摸著樣樣來,真想去罵他們!

介紹
  野柳海岸約有3公里,最寬處約200公尺,中間最狹處僅約50公尺。因岩層中含豐富石灰質,並夾雜圓形或不規則形抗蝕性較強的石灰質結核,經長年累月風化海蝕,遂形成各種奇形怪狀的岩體。如: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聞名中外的海蝕奇觀。 

野柳風景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