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景-
中國萬里長城美國大峽谷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埃及金字塔高棉吳哥窟(小猴有去過喔) 印度泰姬馬哈陵和義大利比薩斜塔

<簡單介紹>

始建於1174年的比薩斜塔為8層圓柱形建築,高54.5米。塔身牆壁底部厚約4米,頂部厚約2米。塔內共有螺旋狀樓梯294級,登上塔頂可眺望比薩城全景。該塔在建造到第三層的過程中因基礎沉陷而出現傾斜(不是包商偷工減料喔~),但建塔工程在傾斜狀態下仍於1350年完工。由於該塔偏離中心垂直線5.2米,成為聞名全球的建築奇觀。據說之前伽利略曾經在比薩斜塔進行"自由落體"的實驗。14 年前義大利文化部由於擔心比薩斜塔的傾斜角度太大而有可能倒塌,宣佈正式對遊客關閉,當時比薩斜塔的塔心已經偏離垂直線超過 4.5 米,為了拯救這一歷史名勝,各國建築學家和糾偏技術專家想盡了辦法並隨後展開了長達 10 年之久的維修和糾偏工程。現在已於 2001 年 12 月 15 日重新向遊客開放了。


義大利很多景點我都沒聽過
但是Pisa是從歷史課本上逃不掉的地方
每年來Pisa參觀的觀光客數以百計
當地為了不讓交通打結
所以大車車一律停在附近的大停車場
旅客再轉撘小公車進去(很貼心喔)

Pisa城位在義大利西部,距海10km (我怎麼沒感覺有海風阿^^!),曾是重要的軍港,1068年開始建築仿羅馬建物的主教堂(Cattedrale),圓形的洗禮堂(Battistero)鐘塔(Campanile),其中的鐘塔也就是比薩斜塔(Torre Pendente),這些建築讓人一踏入神蹟廣場(Compo dei Miracoli )即可窺見當時中世紀時比薩城的興盛呢!


從這裡可以看到主教堂
白色的大理石有明亮的效果
主教堂和鐘樓都有迴廊柱的設計形成一個個的拱門
還有雕飾的幾何圖案
綠油油的草地很美但是不能踏進去拍照(偷跑進去真的還被警察趕耶!)
要不然真想進去躺著呢!
假如真有爬上斜塔俯瞰主教堂會是十字架的形狀喔~



洗禮堂的外觀分為三層
最底層是密閉式拱廊,只有開四道門
中層的拱廊較小成立體狀,每兩座小圓拱的上方有三角形的雕刻,為典型的托斯卡納哥德式風格
最上層則為圓拱開窗式上有三角拱裝點
圓頂上立有施洗約翰的銅像(很多教堂頂端都有銅像喔~)



來到這一定要拍各式各樣的紀念照
怕斜塔越來越傾斜所以咱們也要盡點棉薄之力的或推或撐著
雖然是利用空間的遠近距離行成的錯覺效果拍照
博君一笑囉~
因為怕肥咪爬上去會讓斜塔倒塌而不能讓後人再觀賞
所以沒爬上樓高九層的斜塔
ㄟ...其實是時間不夠..
下次一定要去爬看看



Flickr特製的Pisa故事書 (雖然會翻的很累,可以翻翻看,要把滑鼠放在摺頁像翻書一樣往左翻喔~ )

更多關於Pisa的故事 
義大利比薩城
比薩斜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