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的午後,剛洗完車子的阿港說要出去"晾車",到家附近的神農大帝逛一圈,裡頭有小公園,走走散步吧~

還記得n年前,大二迎新宿營就在九斗村,那時候晚上還安排夜遊,在稻田裡布下嚇人的東西,好給新鮮人刺激刺激,終點站就是神農大帝。

再由此地已是畢業後,還當媽了哩,不過往事還是印象深刻,我那時候因為害怕至極,還拿香燒了我男隊輔的衣服,年輕真好,當學生真好,單純熱情洋溢的過生活真好~



摘自新屋魚花米果



手持稻穗、穩如泰山的龐然大物,就是長祥宮著名的神農大地像,由於,神農大地造型特殊,已成為新屋的新地標。 

越接近新屋鄉九斗村,您一定會發現一座手持稻穗、穩如泰山的神祇,那就是長祥宮的神農大帝,相傳200年前,有一位信士背負一尊五穀神農像在此奉祀,由於神蹟靈驗,由范姜開望先生捐地擴建廟身,同時定名為長祥宮。至此之後,新屋在神農大帝的守護下,物產豐饒,魚米之鄉的美名,不逕而走。

長祥宮又稱五穀先帝廟,位於新屋鄉九斗村內,200年前,由信士遵奉五穀神農像在此之後,五穀神農宛如守護新屋的神祇,庇祐當地魚米物產豐收。長祥宮在假日時,大量香客湧進長祥宮,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民國69年,地方士紳重建廟宇,在鄰近空曠地區闢建公園,提供附近居民或是香客休憩之用,長祥宮儼然成為新屋新地標,也從宗教功能跨足至休閒。下次來到新屋鄉,若您發現自己不小心迷路了,別擔心,只要抬頭搜尋五穀神農像,朝著神像方向走,台6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就在附近喔!



有看到我前面的小劉海嗎? 還在長.....


謝謝Jill阿姨的衣服喔~ 我可以穿了!


有公園可以玩兔子..


可以看魚看烏龜


可以溜滑梯,不過現在我比較喜歡爬爬看


看我走溜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