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記者林惠君台北六日電】

最近幾天寒流,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積雪創下紀錄,而玉山也是國人喜愛挑戰的高山之一。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動生態旅遊活動,策劃「與玉山生態有約」活動,從 3月到11月,即日起公開受理報名,參加對象為高中生及18歲以上社會人士,身心健康、體能佳者,均可報名參加。

營建署表示,玉管處策劃結合國內三個知名登山團體,利用離峰時間辦理「與玉山生態有約」登玉山活動,採公開報名方式讓社會大眾更有機會攀登玉山,並配合政府推動生態旅遊活動,藉由行前環境教育及專人帶隊解說,加強民眾生態保育及建立正確登山觀念。

生態旅遊為新興熱門的戶外旅遊方式,也是政府目前積極推行的政策之一,國家公園擁有豐富多樣的生態資源,是推動生態旅遊最佳的地區。位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不僅是台灣地標,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峰,蘊藏相當豐富的自然及人文資源,已成為國內外最熱門的登山遊憩及生態旅遊路線。

營建署指出,目前攀登玉山有 95%以上的遊客均由塔塔加登山口進入,為保護玉山的生態資源及提昇登山遊憩品質,玉管處實施生態保護區承載量管制,非假日僅能核准90人入園;假日增加到 130人,以致每年僅有約 3萬多人可以獲准攀登玉山主峰,造成許多人遺憾。

為讓民眾增加攀登玉山機會,玉管處策劃結合中華民國山嶽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利用週四、週五、週六登山離峰時間,共同辦理「與玉山生態有約」登山生態旅遊活動及公開報名,讓一般民眾更有機會攀登玉山。

玉山有約活動參加對象為高中生及18歲以上社會人士,身心健康、體能可勝任者,均可報名參加。民國94年 3月到11月份每月一或二梯次,每梯次以20名為原則,每人 3天 2夜費用為新台幣3700元整。

民眾欲參加 3、6、9月份者可向中華民國山嶽協會報名;參加4、8、10月份者向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報名;參加5、7(親子團)、11月份向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報名。即日起到額滿為止,詳細活動資訊可參考玉山國家公園網站www.ysnp.gov.tw活動快訊。

各報名單位洽詢電話:中華民國山嶽協會(02)25942108;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02)27510938;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06)2982475。 940306

看起來挺好玩的,愛咪爸媽她們登山協會有去爬過,玉山國家公園還會寄證明書,證明妳登頂過哩,只是,不知道要不要揹很重的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