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wocw.net/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翻譯成中文了,包括繁體版、簡體版正式上線。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計畫 」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及幾個基金會共同出資建立。2002年9月,開始透過免費對外分享課程資源,包括各個課程的教材及課程錄影等。使用者只需遵守非商業化、同樣分享和註明出處的規範就可以自由取用。

翻譯作者(朱學恆)成立的奇幻基金會,從今年2月開始,彙集全球來自14個國家和區域、超過700人次的義工投入,將開放式課程網頁進行中文化的大工程,到現在為止,已經有19門課程完成編譯上線,81門課程接近完成編譯,而這個網站靠著網友的大量轉寄,每天有6000人次瀏覽。

朱學恆表示,這項活動是一種公益性質,透過中文翻譯,讓MIT課程易於接近。除了繁體中文的網站外,有長期固定來自對岸的30多位義工,將完成繁體中文內容,做簡體文字編輯,讓這項課程能普及到全部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