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姊姊一樣,滿月後幾天,我們到醫院打B肝第二劑,順便檢查右肩鎖骨骨折是否已好。



年齡 1m3d 
身長 54.5cm (出生 50cm)
體重 5kg (出生 3540g)
頭圍 37cm

跟淇姊姊相比
年齡 1m2d 
身長 58cm (出生 50cm)
體重 4.7kg (出生 3395g)
頭圍 37cm

弟弟的身高小一點,體重比姊姊重。在坐月子期間,偶爾抱著餵奶手會痠痠的,覺得弟弟的頭好重,我想跟淇姊姊一樣,也算是大頭吧!?

因為回診所以到生產的醫院,星期三下午的健兒門診好多人,詢問醫生右肩的情況,她摸阿摸的說復元的差不多了,還有一點碎碎的地方因為長出來的膜包住....(反正我也聽不懂的術語),問我們弟弟兩隻手活動是否有一致(怕右肩反應比較慢),我說只注意右手的反應,沒注意兩隻耶,醫生把弟弟放在床上做測驗,先把他扶起來像坐著,手一放,弟弟往後倒,受到刺激兩隻手一起舉起,證明活動一致沒有不協調,所以持續追蹤就好,不用再照X光。雖然弟弟往後倒,醫生在沒碰到床就接住,不過有嚇到我們,真妙的試驗阿!

弟弟幾乎全程都在睡覺,打針的護士說要把他叫醒,避免針扎進去嚇到他,怎麼各叫醒法? 捏住鼻子耶,沒幾秒就哇哇大哭,這招不賴~

下次就回淇姊姊的醫院,又要花好多好多疫苗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