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

倒數的數字消失的好快,換算成週數,我已經不到10w要卸貨了,又是一驚 (10.9.8.7.6...1)。

[身體]
這一胎自己體重沒有增的很快,不過肚子裡的小港還是很大一隻。
有克制在吃嗎?
其實沒有耶,食慾很一般。
我得說,第一胎真的吃的很注意(早餐都是漢堡加豆漿),這一胎,牛奶豆漿都很不想碰。
謝謝阿港解除我的壓力,哈哈~

[胎動]
這是我最愛愛的部份。
不管是打太極還是再翻滾,尤其是雙手雙腳一起動,整個肚子凸的很奇怪,可能嫌空間好小不夠伸展。

[宮縮]
偶爾會覺得肚子很緊,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想一想不對,緊成這樣,放輕鬆放輕鬆。
請媽媽不要自以為,多休息就好。
看兄弟比賽會不會也會阿?

[運動]
有爬幾次樓梯,再來就沒有了耶。
希望維持一天兩次的樓梯運動。

[疲累]
感覺很累。
最近小叔要結婚裝潢房間,孕婦當然也有小小勞動一下,午後帶著推車的小妹妹(6m)和淇淇出去散步,阿港說一個人帶兩個ok嗎? 其實,俺是一個帶三各耶! 

[小港的東西]
combi餐搖椅帶回台北,準備當小港的嬰兒床,阿港一直很不放心怕小港躺不平啦。
手動擠乳器歸回,補齊材料。
二手消毒鍋入手,賣家還是個準備要再生第二胎的麻麻。
紗布衣還沒拿回,還沒想幫小港買衣服耶,怎麼跟Kite的小箏差那麼多?!
奶瓶除了原有的玻璃瓶,多添購奶嘴和數隻奶瓶,施巴泡泡露還有,原本是準備給淇淇回台北使用。
還在想要不要買嬰兒用的洗衣精和洗碗精,剩下要買的是母乳袋。

[拔拔]
感謝,不用出差。
遺憾,不能去看公司免費包場的海角七號。

[淇淇]
越來越懂,那天還指著我的肚子說:「麻麻的弟弟變大了。」
有一次她在旁邊玩,小港正在肚子裡頭滾,跟她說弟弟踢妳耶,小女子馬上轉過身來,也想用腳踢我肚子。


天涼了,來碗糯米紅豆桂圓粥,我超愛的。


BUT,煮了兩次喝完總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用google查「孕婦和糯米」的關係,未果。
再打「孕婦和桂圓(本人超愛的)」,幾個斗大標題,「孕期不宜吃桂圓和山楂」,「孕婦應多喝牛奶,少食桂圓」,有嚇到我,只好跟甜粥說掰掰,生完再好好進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