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cm 
體重 12 g 
尿布 XL 
疫苗 無(本月公休)


第四週
這個月過好快,才剛跟人說淇淇現在一歲半,馬上又加碼一個月。
淇淇變化最大的一個月,有一個新生命的加入,長輩們要分心,她很沒安全感,聽說一直跟著婆婆上上下下。
聽說會尖叫會大哭會耍脾氣,小惡魔出現了嗎? 還是多了各新生兒,妳覺得被忽略了呢?



[吃飯]
忘了說,本月巧虎教上廁所,吃飯配這個,怪怪的,所以很不常看。
發現有客人在,她會比較容易裝乖,吃比較多口飯菜。

[說話]
早上會說"拔拔,起來",想要下樓玩。

[動作]
很愛跟麻麻一起去刷牙洗臉上廁所。

跟麻麻看幾分鐘的繪本。

還是很愛玩水玩球,玩球會尖叫,玩水會跑到一樓後面的洗衣台上,很危險。

耍脾氣或是大人斥責她,會對著人吐舌頭,越罵她越這麼做,我想她是要吸引人注意吧,有時候我就撇頭不管她,忽略吐舌頭這個動作。

[回台北]
計劃趕不上變化,差點5/1要起義了,再說吧。
從帶到後面廚房,偶爾帶到樓上,現在還爺爺奶奶開車帶她出門,到底是不該讓她看到拔拔麻麻的離開,還是如陳安儀的分離恐懼中所說讓她去接受,且告訴她五天後就回來了呢? (這個比早上出門晚上就回家的時間還久耶~)


第三週

小姑生了。
W1拿回高雄借媽媽,沒能拍照,要等阿港的傳入筆電,我才有照片可以放阿~

[吃飯]
沉默中。

[說話]
很準確的說出這是誰的,甚至是大人新教的兩個單字,也能很快的模仿出來。

[動作]
很愛玩球,雖然丟還不夠力。
超愛玩水,進浴室會自己拿小椅凳站上去等大人開水,順便還會說要刷刷(不是刷牙,是用牙刷沾水吸)

[小表妹]
很愛跑去小姑房間看妹妹,在嬰兒床上指著說妹妹。
那天麻麻跟婆婆再幫小妹妹洗澡,阿港抱著淇淇在旁邊看,阿港說淇淇一附很困惑的樣子。
有時候哭聲會傳染,這間嬰兒哭,那間學步兒不知道跟著哭什麼勁。

[回台北]
阿港說禮拜天晚上準備回台北,淇淇被婆婆誘騙上去看妹妹,邊爬樓梯還回頭跟揹著包包要溜走的麻麻說掰掰,阿港一整各心酸 (喔~ 因為比較不愛麻麻,所以可以坦然的說掰掰啦,拔拔的話,就會哭的抱住不放)。

女兒阿,妳打動妳老爸了,回台北有望,哈哈~

[夏天]
夏天來了,可以穿短裙細肩帶!
夏天來了,睡覺頭髮像浸過水,濕的很。

[玩樂]
04.12 廣島屋with佳珍.家萍.關.郭太
04.13 樂雅樂with林小東&小猴

第一週~第二週

[吃飯]        
有點灰心,想投降了。
懂著開始點菜,說肉肉,就一定要把肉肉送到嘴邊,中途偷換各青菜會被發現。

[說話]
原本只會說大人教她的最後一個字,ex. 西瓜的瓜,太陽的陽,這禮拜會學著說上兩個字,繼續跳針重複的講各不停,還會講"的",ex. 淇淇的包包,拔拔的手機。

[動作]
可以扶著欄杆上下樓,還要旁邊的保鑣也扶著一起走。
開櫃子早已經是老手,現在連電視櫃都淪陷,我想,她沒有打不開的櫃子。
有在學轉瓶蓋。
跟隔壁的兩個小姐姐很熟,只要在後門一叫淇淇,不管是吃飯還是在做別的,馬上衝到後面去聚會。

[黑臉白臉]
似乎我是扮演的黑臉的角色。我以為只有周末相聚的短短時間,我會很疼很寵她,可是並沒有耶,有時後我會很兇的制止她的行為,言語中小孩子看著出麻麻的生氣,她也跟著扁嘴大哭,麻麻馬上舉白旗投降抱起來惜惜。

林媽媽覺得為什麼要有黑白臉之分,都當白臉不可以嗎? 為什麼拔拔不當黑臉? 或許我以為她備受長輩疼愛,拔拔寵愛,是需要有個人兇她的,避免她無法無天阿~

該要怎麼做一各媽媽,我還在學習中。

[玩樂] 
04.05 邱茂園 飛牛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