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82cm
體重 12g
尿布 L
疫苗  等三月日本腦炎


第三週-第四週

[生病]
要低調。
過年回桃園後,有流鼻涕,還好沒大礙,只是看著她因鼻塞而用嘴巴呼吸,還流口水,很不忍。
有看醫生吃藥,希望這禮拜回家好多了~

[吃]
越來越難以控制,現在連吃飯的桌椅都不碰,以前還會爬上椅子等開飯,現在就愛拿著大人的筷子趴趴走,看到喜歡的菜用手去抓來吃。
週末回家我用報紙吸引她的注意力,讓她坐在地墊上一口一口吃。
我不想去當追著她吃飯的人。

[學習]
會舉一反三,有天對著有小花的床單說花花,看著相本的花朵封面說花花,似乎懂的這些都是花。

數數1-10,特愛念7.8,我們覺得不好聽,敎她唸英文的1.2.3.4,一個禮拜後,我說three,她說four。

麻麻打電話回家,以前的她不會聽話筒,只愛玩電話線,之後會願意拿著話筒聽對方說話,但是沒有任何動作,這禮拜開始有回應,麻麻可以隔著電話筒下指令,跟著我ㄧ起說話。聽她很有活力的說話,好開心~

學大人說話都是撿最後一個字,恭喜的喜,吃飯的飯,玩遊戲的戲。

八點檔廣告結束,電視說"請收看",小人會大聲說 "愛"~

有在學習下樓的動作,有時候在大床作勢要走下小床,那個高度雖然不高,但是我們很怕她骨折,小姐玩的很開心,摔下去(有棉被擋著)又爬上大床再來一次,大人驚驚!

[雜項]
依舊是個小忙人,一刻也不得閒,當我拿掃把掃地,小人會走到後面自己也拿另一隻掃把跟著掃。
現在哭都很八點檔,要東西沒要到,吃東西沒吃到,就會大哭,躺在地上腳還給我腳踢踢,小淇淇,妳太over了。
想去參加丁丁競走,可惜都額滿了,再來注意看看~

[牙齒]
刷牙大不易,只好走回原路線-用紗布清理。
聽說一歲六個月大可以帶去牙醫做檢查,順便清理。

[回台北]
依舊阻力不斷,感謝阿港的堅持,謝謝你。
每天都定七點半的鬧鐘,最後八點多才起來,枕邊人碎碎念幹麻都定這麼早
愛咪: 我想要早點習慣淇淇上幼稚園時間。
ㄚ港: 你豬頭,不趁這時候多睡一點,以後就沒得睡了。

[玩樂]
過年南橫玩的很開心,小姐看到花,雲,雪,山,樹,妳真的很幸福耶!
今年似乎還會旅遊不斷,佳珍四月,阿港員工旅遊,還有喜酒走透透。


第二週
[吃]
依舊很不乖,雖然禮拜天有吃好幾十口才想下車走人,不過前提是要用大人的瓷碗,要拿大人的筷子,就不愛自己的塑膠碗和學習湯匙,真的很想趕快進入大人世界。
怎麼辦? 該是把她綁在椅子上,吃完才可以走人? 還是隨便她?

[學習]
會小碎步的踏,還會轉頭扭屁股,再次謝謝巧虎的功力。
懂的開關燈,很好用的聲控人兒,早上躲在被窩不想伸出手開燈,只要告訴她,10秒鐘後,會幫妳把燈打開。
聽說會數1-10,唸8.9,她會說10,捲舌音好好聽! 
看到車子會叫BB,怎麼不是"ㄅㄨㄅㄨ"啊?

[冷]
大家都知道,最近真的又濕又冷。
小妞每天穿的根橄欖球員一樣,但腳底是涼鞋,我懷疑她到底懂不懂冷,大人都躲在被子裡,只有她不停的四處探險。
林媽媽買的高領衛生衣,點播率最高,建議以後有小人要過冬的話,可以去買兩三件當內裡,比較保暖呦~

[過年]
準備七天年假~

聽說阿港要很早帶我們回高雄避寒
聽說初二我們要去很冷的地方玩兩天
聽說初四之後天氣會好轉
聽說我會多放一天假

真的很難帶衣服耶....


第一週

[吃]
週末吃很多草莓,吃一口覺得酸,會丟回盆子,再拿一個,要不然就是餵拔拔麻麻吃。
吃飯好像越來越不乖,可以坐在椅子上自己吃幾口,就想下車走人,媽媽我也不是會跟著到處跑的人,坐在椅子等她四處溜達回來吃。
長輩說她好像比較喜歡喝奶,這可不行,奶粉一直漲,還是多吃正餐的好!

[走]
發現走路有跑步的感覺,已經不再是慢慢走的小人,移動迅速很快。
最愛玩躲貓貓。
想去哪裡會抓著妳的手,拉著妳去。

[學習]
學習能力很強,是個copycat。
大家在擦橘子,會跟著要抹布,坐在椅子上,但是只擦兩三各就跑掉。
收到巧虎二月號主題有恭喜發財,會學兩手合起來(像拜拜一樣),跟著說"喜",還有教刷牙,煞有其事跟著拿牙刷刷。
換洗地上的雙人床單,把床推靠近牆壁,淇淇看到了,也來幫忙推,整個人趴在地上往前出力,好笑好笑。

[牙齒]
真的要刷牙,還是沒那麼容易,不願意張大嘴巴。
指著牙刷說"刷",要討來自己刷,當然,她吃牙刷的機會比較多。
目測牙齒已經大部分長齊了,我想可能要強制抓她手巴開牙齒刷牙,這樣她會不會更不愛我啊? 

[個性]
在車上第一次來嘔氣,麻麻小氣念她只愛說拔拔,轉頭說不理她,就這樣在車上獨處20mins,小妞坐在汽座上不說話,只看窗外,偶爾看前面的拔拔,就是不看我,看來,她的個性跟拔拔很像,拗啦!

[嗯嗯]
想訓練,每次她嗯嗯完都跟她說這是嗯嗯,可是有聽沒有懂。
只會說尿布。
看來只有等夏天的時候
,再來訓練。

[接回來]
其實有一點點小小的共識了,今年!
準備認真看幼稚園,準備家裡布置遊戲房。


那天在爺爺家,小妞竟然知道那是小水坑,開心的不停在裡頭踩水,麻麻則在旁邊不停的驚呼,妳的褲子都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