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淇淇快兩歲了。

婆婆說,等小姑的女兒像淇淇一歲會走了,接著再帶老二,比較輕鬆。
同學的婆婆說,再生一個,老大才不會這麼牛。
同學朋友說,什麼時候要再生第二個跟淇淇作伴。
媽媽說,要生第二個,妳會有很大的壓力喔。

我們是有共識小孩要生兩個,不僅是自己家庭的影響,有兄弟姐妹作伴,記憶中吵吵鬧鬧相親相愛的時光很美好。小孩的成長中,除了父母長輩的關愛,手足的友愛親情,都有影響。

現在的普遍社會經濟型態,我們應該也只養的起一個小孩。有些人只要生一個就好,都好都好,小孩子的到來,真的帶給爸媽們很大的樂趣和成長。所以說要再來一個,就真的要咬牙當宅父母。

好了,要生第二個,隨之而來的問題都浮出來,淇淇要什麼時候接回來? 什麼時候要生? 阿港有沒有傳好奶粉尿布錢? 還有想生男的怎麼辦? 我要在哪裡做月子?

套句好看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妳(上禮拜真催淚),不想那麼多了,命中注定。

翻出舊照,今年過年在高雄興達港 
(我說淇淇的拔拔阿,感覺妳女兒好像變瘦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