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起到新的地方上班,中午比較不方便作便當,所以早上快七點就要爬起來,下班後回家再繼續做便當。實行了一兩週,敵不了睡蟲的侵擾,七點半後才醒來,只好帶著工具利用中午吃完飯,到交誼廳的浴室做便當。

從以前的黃金時期一天八包(1200左右),後來漸漸變成5包,現在大概剩下四包(600)的產量,歸咎原因,自認做便當的頻率減少是主因之一,所以奶量也跟隨著變少,可是也未免變的太少了點,一直在想為什麼? 其實我不忌口,唯獨不碰韭菜,偶爾吃媽媽寄給我的豬腳,週末回去婆婆會煎魚給我吃(應該吃魚湯吧..),茶類會喝,咖啡最近有解禁偷喝,媽媽們推薦的黑麥汁,我很早以前有去Costco搬一箱回來,可是我喝過沒有很發奶的感覺耶!

那天看到某個麻麻的退奶文章,赫然發現兩個字麥茶,腦袋迅速想到上上禮拜跟阿港國中同學聚餐,吃飯的時候喝熱麥茶,飯後他們買麥茶飲料回家續攤,他們走後我還抱著一大瓶麥茶跟阿港說我包了,我大概喝了500-600cc吧,難怪....

雖然朋友建議不要在餵了,雖然我媽一天到晚要我給淇淇喝奶粉,雖然婆婆早就買奶粉偶爾泡給淇淇喝,不過輪家還是想餵更久一點,看來我得去試試其他發奶食品,魚湯是吧,我會去買魚回家煮,酒釀湯圓聽說也有功效,下班來去公館打包,希望有用嚕~~

退奶小秘訣
1、產後媽媽若欲退奶,可穿合身或較緊的胸罩,來抑制乳汁分泌。
2、減少寶寶吸吮母奶的次數和數量或不再讓寶寶吮吸母奶。
3、食用能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例如:麥茶、韭菜、人參等。
4、不要再按摩及熱敷乳房,而改採局部冰敷,以減輕脹奶疼痛。
5、避免攝取過多水分及發奶飲食,如雞湯、魚湯、海鮮類食物等。

麻麻妳再不努力一點,我就吃腳維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