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人聞腸病毒色變,原以為是各小傳染病,沒想到目前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當然希望不要!),自己週遭的朋友也有小孩得到腸病毒,幸好都是輕微無大礙。記得 勤洗手,保持個人的衛生,對自己,對小孩都好。

疾管局有拍攝將近八分鐘的宣傳帶,花時間停下腳步了解一下腸病毒的來源和病徵,希望疫情可以減緩。
(可至疾管局點擊觀看)


節錄自疾病管制局

腸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家有嬰幼兒的民眾,及教保育機構,務必要隨時注意個人、嬰幼兒及學童之衛生健康情形,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自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家中嬰幼兒前,務必正確洗手,降低將腸病毒傳染給嬰幼兒的機會。

由於腸病毒重症的病程變化很快,所以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有持續發燒、煩躁不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昏迷、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疑似併發重症的跡象時,請務必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腸病毒症狀

注意手腳是否有水泡、足部長出疹子、咽喉黏膜可見白色斑點、屁股有水泡紅斑疹。

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就是腸病毒重症前兆,應立即就醫。


97腸病毒重症醫療網(62家)

針對疑似腸病毒重症患者的醫療與轉診問題,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責任醫院共有62家,這些醫院可視為一個全國性的腸病毒重症醫療團隊,相互支援,無小兒加護病床不足的情形。
在病患轉診及病床調度方面,目前除透過醫院間相互聯繫外,未來民眾若有腸病毒就醫需求,亦可撥打1922專線諮詢,該專線會提供就醫院所建議,病患前往就醫時,如有轉診必要,或相關病床調度事宜,院方均會負責協調聯繫,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各區指揮官亦會主動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