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墾丁國家公園的大門口往裡頭開,一片大草原讓我們停下腳步。

社頂公園有草坪可以玩耍,比起鵝鑾鼻公園熾熱又沒有遮蔽的樹,這裡涼快多了,旁邊有小步道可以行走,原以為只需費時十多分鐘就可走完(那各誰誰誰? 地圖是寫100公尺還是100公里啊?) ,走了半各小時,好奇問折返的路人說到底還有多久,大概是看著我背著淇淇,問了五個都跟我說"回頭吧! 後面的爬坡很累人的。", 扛著9公斤重的淇淇,肩膀越來越酸,只好折回去大樹下休息納涼。

記得走步道時要小心,不要亂打兩邊的草地喔~ 我們停車旁的草地有發現一條青蛇,走入社頂公園的步道,在一個休息處也發現一條有花紋的蛇正躲在兩塊大石頭間偷閒休息哩! (還好山友在旁邊的大石頭上用粉筆畫箭頭,告訴路人"有蛇")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森林遊樂區的東南,全區地質以珊瑚礁岸為主,礁石上的樹木常年受東北季風吹拂,樹型順風勢而扭曲變形,是大自然最原始的雕塑品。墾管處依不同植物特色和景觀共分14個站,連同駐足觀賞的時間約需兩個半小時的行程,走累了可上涼亭乘涼眺望休息。

為了盡量維持公園的原貌,社頂公園內只有簡單的步道設施、解說牌,以及兩座較為醒目的原木眺望涼亭。涼亭不僅可以眺望佳樂水一帶東海岸的風景,每年灰面鷲南遷時也是最好的觀賞點。







看到我扛著淇淇嗎? 她正在睡回籠覺~


有看到嗎? 一條青蛇,一條有花紋的蛇(阿港大概嚇到了,所以有點模糊)


新婚夫妻,小T一家,大T一家(6m的小孩乖乖在嬰兒車上睡覺),阿港一家,還有兩各單身男子隨行~ (另一個正在拿相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