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早上帶淇淇打完預防針,回爺爺新埔家,順道去旁邊的九芎湖和箭竹窩看有無桐花的身影,桐花沒瞧見,倒是惹來許多小蟲叮著我滿頭包,怕淇淇中標,我們趕快撤退,轉往朋友家探訪,於是約我們去十八尖山。

乍聽名詞,我還問說是有十八個尖頭嗎?

十八尖山系屬金山面山綿延西來的崗陵,一般指出栗湖(在科學里)至南勢溪(高峰里)間的山體,其範圍跨仙宮、光明、東山、建華等里,但主體在東山里。十八尖山山峰多在100公尺左右,主峰高128.5公尺;由於山尖東西橫立,數計十八,故名十八尖

還真的是這樣哩!

雖然叫做山,但是坡度並不陡,我們只走平坦的路面,慢慢走也花上一個多小時左右,我想假如認真的全程走完(包括步道),大概需要2-3小時吧~

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散步,假日難免人比較多,但也沒有人多到讓我覺得很擁擠,大概是看到不少有著像淇淇這樣年紀的家庭一同遊玩,心境也有所不同,當然,也有帶寵物來蹓一蹓的。

兩旁有很多植物觀賞,人工造景(白雪公主的家哩),樹上還有松鼠跑來跑去,一些角落還放音樂,整理來說還不賴,是新竹人比較有錢嗎? 假如我住在附近,一定天天扛淇淇來散步~

沒有拍什麼風景,因為友人拿著阿港的相機猛拍淇淇,我說大叔啊,你可以考慮買這台啦! 
(阿港謎之聲 : 我要人像鏡.....踹飛.....)

九芎湖附近,小心蚊蟲攻擊


十八尖山






新竹十八尖山賞花

賞花導覽圖 (做的很可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