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愛咪昏睡了一天,可憐的阿港只能默默玩著sc一整天,怨嘆三天連假的他既沒回高雄,也沒去香港玩,都沒有出去玩。為了補償他,決定下午休假陪他出去走走~

中午才知道要去土城看油桐花,匆忙的找了一些資料,踏出圖書館才知道今天還真熱阿!! 穿著牛仔褲的我已經想到等會一定會熱翻。孕婦為大的關係,以小鐵為腳,帶我們輕鬆賞桐花。

我們的路線是跟隨的DJ她們一家人的腳步,從石門路進入,遇到叉路向右轉入,經過觀音寺到68號看到一點點的桐花,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到,嚷著要下車瞧一瞧,路邊有一各小登山口接連著"賞桐步道",看到我在照桐花的阿姨還跟我說往上面更多。
  
                                                           很稀疏的桐花,不過已經讓我很開心哩~~

往前開的路途中,路很小條且很難會車(阿港一度懷疑我們走錯路),還好一路上我們暢通無阻,最後在92號附近停了下來,慢慢的往麗景山莊96號走去,看著地上滿滿的白雪,拉著阿港說我們要學人家排字! 本來我還一朵一朵排超累的,聰明的阿港則是抓一把把的堆起來擺,比我快又不費力~ 

坐在一旁的石頭上,涼風吹來,雖然桐花沒有想像中一大片一大片如跳舞般的落下,不過看著一小朵桐花飛舞下來,剛剛走路流的汗都覺得好值得好舒服,真想在結束之前再來一趟,到時候我要穿"輕便"的褲子來爬山~







 

 
                                                         後來才知道桐花有分雌雄喔~剛好小熊熊有拿到哩! 


                                                    粉紅色是我們開車的路線圖

 ptt上板友建議的路線從連城路->金城路四段->金城路三段->明德路一段->青雲路->德霖技術學院(前四海工專)->青雲路587巷進入,這是大尖二尖山系列步道,比起承天禪寺的路線還來的輕鬆,來回慢慢走約需兩個小時,本來很想走一走的,無奈孕婦想上廁所的症頭讓我們期待下次再來。

 盒子家介紹各地賞桐之處,後來發現我們走到一樣的路程,同樣看到往天上山的招牌,哎呀,跟盪鞦韆擦身而過。

 土城市公所賞桐地圖


p.s.看完桐花下山要繞去587巷看看的時候,巧遇本組前主任,還好她沒看到我啦~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