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本來想要去琵琶湖,沒想到走到中華大橋下的人工湖。

台東森林公園原本就有地下湧泉形成的琵琶湖,又有水上活動勝地人工湖,加上新開闢的鷺鷥湖,成為台東最大的親水園區,不過除了人工湖,其他各據點都不允許汽車、機車進入,間接成為自行車旅遊的好地區。如果步行可能要花上大半天,可以順道欣賞湖光山色。 

縣府教育局表示,位於台東市區森林公園旁的人工湖,是八十七年本縣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之際,為提供輕艇比賽場地所開發的自然湧泉。經過幾年來的美化綠化工程,優雅的景致不止吸引眾多本地和外地鄉親注目留連,更因為周邊設施的擴充,儼然成為本縣的重要地標。這期間所舉辦的各項體育活動:龍舟競賽、輕艇、水上摩托車、風帆、鐵人三項等等,皆造成一股風潮,吸引眾多本地暨外來人士踴躍參與。


難怪我們有看到水裡頭有人在游泳,可以騎單車從海濱公園 ->吊橋銜接黑森林->琵琶湖->人工湖,再往上到台東大堤上觀賞卑南溪和南方的都蘭山,經過一個管制站後,回頭進入森林走原路回到公園門口。











腳踏車道


From 旅遊資訊

在台東市卑南溪出海口南邊海濱有一大片的木麻黃防風林,台東的當地人稱之為黑森林。在黑森林當中有兩個相鄰狹長的湖泊,湖水清澈見底,湖中魚兒悠游其中。

黑森林中的湖泊因為形狀狀似琵琶因而得名「琵琶湖」,台東縣政府在這裡規劃了森林公園,並且興築單車專用道,在新的道路系統中也增設了單車的專用道路。此一專用道路可以東到台東市的卑南文化公園,加上縱谷公路連接著海濱公園,是一條景觀與設施兼顧的優質單車專用道。

在黑森林公園的入口處便有腳踏車出租店,租完腳踏車後可以直走往右過三個涵洞,在碰到岔路時往右走便是黑森林的枕木單車專用道。這一片枕木單車專用道是一片木麻黃防風林,直走可到清水橋及海濱公園,或是繼續沿著枕木道走經過賞鳥小屋後,便可抵達湖水清澈見底的琵琶湖。琵琶湖是兩個長橢圓形的湖泊相連在一起,就好像是琵琶一般,在相連的部分是最細,而單車道就搭木橋跨過湖泊,在經過橋上時可見到底下的魚兒悠遊的情形,小朋友也可騎著單車到此餵魚。

過了琵琶湖的木橋後繼續走便可到一平直廣大的人工湖,當舉行三項鐵人比賽時,游泳的部分便是比賽游過此以湖面。回頭騎過涵洞右轉,可以接到防汛道路,此一道路平直無車,還可上台東大堤上觀賞卑南溪和南方的都蘭山的瑰麗風光。在經過一個管制站後,回頭進入森林走原路回到公園門口。若是覺得不夠過癮的話,可以繼續走「馬亨亨大道」的自行車道到卑南文化公園,馬亨亨大道是一條新規劃好的外環道路,在快速道路旁有寬闊的單車專用道,台東市政府的此一立意很棒,但就怕被佔用後會遭到破壞,因為現在的小攤販過多,若是佔用了此一單車專用道,那麼此一道路極有可能會變得凌亂骯髒不堪使用。

在全省許多的單車專用道中,此一路線可說頗為優秀。唯因為在黑森林中獨尊的舖設了鐵道枕木,細胎的公路車要較注意,其他的車輛騎起來都很愜意無須擔心。繞公園一圈15公里的路程,不僅道路的基礎好、風景也佳、路線又夠長,實為一條優秀的單車道。加上引人注目的馬亨亨大道,全線都有單車專用道,還可以一直通道卑南文化公園及濱海公園,讓人不過癮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