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ICRT
 
The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is doing its part to protect Taiwan's environment following the spirit of the Kyoto Protocol.

Domestic manufacturers ... such as Formosa Plastics Corp. and Chinese Petroleum Corp. ... are required to minimize their CO2 emissions and other harmful greenhouse gases.

Minister Ho Mei-Yue said companies should adopt new production procedures to reduce harmful emissions ... and stressed that eliminating factories with low energy efficiency will further benefit this island.
節錄中央社 2005-02-16 11:24

(中央社記者謝震南東京十六日專電)深受已開發國家和能源消費大國高度關切的京都議定書,今天正式生效。日本官方也配合推出大型紀念活動和演講、學術研討。

國際社會為了抑制人為溫室氣體的排放,有效遏止氣候異常變遷,一九九二年地球高峰會之際,通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宣示將管制「人為溫室氣體」 (Anthropogenic Green houseGas)的全球性排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三次締約國大會COP3,在一九九七年十二月於日本京都通過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不僅是國際社會承諾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遏止地球溫室效應持續惡化的一項國際公約,更是唯一以日本城市為名的國際公約。

目前已有一百四十國和歐盟批准的京都議定書,要求全球三十九個主要工業國家與地區,保證在二零一二年前,以一九九零年的排放量為標準,減少包括二氧化碳、甲烷在內的六種溫室氣體百分之五點二的排放量。



這幾天焦點在Kyoto Protocol,愛咪問阿港這是什麼東西,瞧他得意的說我知道,而且預官考試有出題電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中提到的此協議 。京都協定是有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環保公約,電影提到因各國不同意簽此協議書,導致全球溫室效應的惡化而造成如世界末日般的毀滅,雖然電影有點誇張的效果,但人類還是繼續傷害大自然的話,難保沒有這一天的到來阿。

簽下此協定書,對人類和大自然環境是好的,對以工業為主的國家或是企業就覺得不妥,要提升成本來降低排放量對其產業經濟有很大的衝擊,尤以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其具有強大的資金跟技術的大國拒絕簽署,投下許多未知的變數。台灣雖然不是工業大國,但是天氣的改變人人都能感受到,去年聖誕節才有過冬的感覺,年還沒過完,二月份就已經像夏天,這還只是台北的天氣狀況,南部大概連冬天都沒遇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