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晚上AXN播出,
之前老弟就一直對此紀錄片推崇,
最近也一直慫恿我去看"華氏911",
是同一個導演Michael Moore拍的紀錄片喔。

此片的開頭從導演到銀行開戶存款即可獲得贈品─槍枝,
常看電影知道美國槍枝氾濫,但卻很訝異這麼容易取得,
在銀行填個資料,就可以馬上取得槍枝,
在洗髮店可以輕易購得彈藥。
為什麼呢?
因為人民不相信政府和警察,只相信自己可以保衛自己的家園。
從恐懼引申出的槍隻氾濫,根深蒂固的暴力文化,種族,媒體,
教育問題和盲從都一一探討。
甚至最後片尾曲諷刺地放著"What Wonderful World"
導演是個激進者,曾在Oscar砲轟小布希"Mr. Bush , shame on you",
近作"華氏911"就在揭露布希家族和賓拉登家族有秘密的往來。

介紹(from AXN):


本片劇情敘述美國龐大數量的槍擊事件,使這個文明的國家惡名昭彰,激進的電影創作者麥克摩爾,親自上陣,帶著他獨特的黑色幽默,決定一探美國流血文化的源頭。他發現,大家都將這個不正常生態歸因為槍枝取得的便利性、激烈的國家歷史、充滿暴力的娛樂傳媒、和貧窮等。然而,光憑以上解釋絕對不夠,因為有許多他國文化也具備上述特質,但卻從未發生像美國般的血腥屠殺。

為了要找到真正的原因,麥可摩爾開始針對槍枝高持有率的美國進行恐懼文化、盲從文化、暴力文化的深入勘查。此外,他更嘗試調查為了自身利益而與搧染這個血腥文化的當權政界精英和非法公司。

【科倫拜校園事件】英文片名【Bowling For Columbine】講得原本是應該要去上保齡球課的兩名高中生,竟中途跑到校園瘋狂掃射人群,使他們眼中的肉身球瓶全倒的事件。這起發生在科羅拉多州立托頓市的事件又一次引起社會震痛,使麥可摩爾決定一探悲劇的源起,他開始從熟知的槍械文化著手。

「一旦你有了槍,那就可以無所不為」語重心長的敘述在片中低迴,但看到一部分人熱衷槍戰休閒,並聲言此乃美國一脈相承的文化傳統云云。所以我們看見《致命武器4》喜劇明星克里斯洛克拿它在脫口秀中插科打諢;而一代巨星卻爾登希斯頓更宣揚他在槍戰片中的英勇形象,並進一步為來福槍說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