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品味本土台灣家具品牌strauss

Strauss生活概念店,品牌歷史已有21年之久,不過最近將重新定位,通路更名為「有情門」

積極轉型
永進木器廠公司品牌經理黃宏仁表示,不管是Strauss或有情門,其實都從已有半世紀之久的永進木器廠演化而來。 「有情門」最大不同在於,以往店內80%Strauss產品,未來則會大量引進歐美、日本及國內設計師作品,呈現多種陳設風格,讓消費者參考居家擺設方式、建立陳設概念。

木器起家 產品多元
Strauss
將專注於家具家飾的設計與製造,除內銷外,更主打歐美市場,希望能擦亮國內自有家具設計品牌。永進木器廠創辦人江進甲以精良工藝技術製作木器起家,交棒給第二代,生產電視機及縫紉機的曲木外殼、供應知名品牌撞球桌及其他木器家具,奠定生產與出口基礎。

20
年前,第三代江世楨接下轉型任務,開創家具品牌Strauss,讓木器家具更有設計感,傳統木工雕刻變為優雅線條,並研發金工、木工、曲木及布品相關技術,擴大可塑性,賦予產品更多面貌。

除實木桌椅外,Strauss還有各式材質、色彩產品,如以金屬線條構成珊瑚造型的衣架,或普普風花紋布飾坐具、似蝴蝶蘭花瓣的木片屏風等,讓店內看來繽紛豐富,就像是家具遊樂場一般,不僅吸引成人,更有不少小孩喜歡來店內「玩耍」。

品牌特色 材料進口 台灣產製
Strauss
命名,發想自宮廷音樂家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他是第一位將宮廷音樂帶入平民社會的音樂家,正如永進的經營理念,要將好的傢俱帶入日常居家消費的世界。Strauss最大優勢在於,我們在台灣有各類材料工廠,

當原料自歐美進口後,所有生產過程都可在台灣進行。以椅子為例,從鐵架、木頭到坐墊、布裝,永進都可以自行生產,絕對是made in Taiwan

等以後存夠錢,再來買想要的幸福小茶几,小小的好可愛喔~
照片來自天母有情門 (橡木白和胡桃色可選擇)




沙發很像我的IKEA兩人沙發,那是我很愛的沙發呀,難怪有情門有對我的胃口呀~
照片來自敦北有情門


IKEA沙發(正面看起來都一樣,在背板應該有大大的不同)

有機會不妨去走一趟,就像去看展覽一樣,欣賞著帶點本土味道的居家設計~


有情門的官方網站http://www.macromaison.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