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自中華網論壇 & 俏媽咪孕事 & 女人心事

 AC

腹圍的長度

 AFI 

羊水指數  以孕婦的臍部為中心,分上,下,左,右4區域,將4個區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數,孕晚期羊水指數的正常值是8~18(24)釐米。

 APAD

胎兒腹部的直徑

 BDP

胎兒頭的橫徑  頭部左右兩側之間最長部位的長度。當初期無法通過CRL來確定預產日時,往往通過BPD來預測;中期以後,在推定胎兒體重時,往往也需要測量該數據。妊娠12到14周時BPD的誤差可以達到很小,能夠有效地判斷妊娠周數。 

 CRL 

頭臀長  主要用於判定孕7~12周的胎齡,不是身高,是BB的坐高。

 DGA

最後一次月經所估出來的胎兒週數

EDD

預產期

 EFBW

預估寶寶的總體重

 FHB

胎心音

 FL 

大腿骨長  大腿骨是指大腿根部到膝部的長度。一般在妊娠20周左右,通過測量FL來檢查胎兒的發育狀況。

FSD

是指子宮底到恥骨聯合上緣的長度,一般來說長度的公分數就等於胎兒的週數,例FSD=24 cm大約寶寶就是24週大小。

 FTA 

寶寶在超音波下的週數

 GS

胎囊大小  月經規則的婦女,停經35天,就可在宮腔內看到孕囊。在懷孕1.5個月時孕囊直徑約2釐米,2.5個月時約5釐米。胎囊位置在子宮的宮底、前壁、後壁、上部、中部都屬正常;形態圓形、橢圓形、清晰為正常;如胎囊為不規則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婦同時有腹痛或陰道流血時,可能要流產。用陰道超聲波在四到五周、腹部超聲波在六到七周就可以看出並可以描繪出來。到六周以後當子宮內GS看不出來時,可以懷疑是宮外孕。 

 GP

胎盤分級,一般胎盤分為0,I ,II,III級,有時還有III+級

 HC 

頭圍

 TAD

胎兒腹部的橫徑

 S/D

胎兒臍動脈收縮壓與舒張壓的比值,與胎兒供血相關,當胎盤功能不良或臍帶異常時此比值會出現異常,在正常妊娠情況下,隨孕周增加胎兒需要增加S下降,D升高,使比值下降,近足月妊娠時S/D小於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