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看了這部-草山春暉,
很喜歡這首歌的片頭曲,
很有民歌的風格,聽了很有感覺~ 
看著歌詞,聽著霍正竒的嗓音,
因為大隻喵的介紹,
比起時下的歌曲好聽太多了~
雖然我不太知道歌詞的意義,
我猜是寫給她們的父母的吧?

細節就不再詳述,
雖然我是中間切入看的,
看著高家一家人四兄弟的相處,很團結很互相幫助,
她們真誠的待人,沒有計較,不分你我位階高低,
在這樣的大家庭裡,有著一份很濃厚的人情味在,
這樣是幸福的!
"放下,自在,隨緣~"

可惜下禮拜不能看到
好像大愛很少重播喔~

「草山春暉」片頭曲-草山的風
作詞作曲-吳嘉祥   
主唱-霍正奇、洪瑞襄
 
(男) 凝望天宇的繁星點點
等待另一個晨曦浮現
那是我們擁有的
幸福的畫面
(女) 多少歲月的容顏改變
多少聚散的故事重演
擁抱我們的你
依然在身邊
(合) 草山的風 是劃過天際的彩虹
      撒下了一片花海 綻放在心中
      草山的風 伴隨著我們甜甜的暖暖的夢
  喚醒了青翠山林 緊緊守候

原來....以前的陽明山,叫草山。 

2005.9.27

今天晚上看到高里長的去世,
他是位勤勞的花農,種了一輩子的花,把「草山」種成了「花」山,讓地方繁榮了起來。
當全家到父親每天天未亮工作的地方,
仰望著滿天繁星,終於了解爸爸為什麼這麼愛這片山林了。
回頭找這音樂再聽聽,
我也了解第一段裡霍正奇唱的歌詞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