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阿港爺爺家的時候,手突然覺得癢癢。沒想到隔一晚,愛咪的手就變成10個大大小小的山丘哩! 本來覺得好玩的我,去南昌路被醫生建議馬上去大醫院求診,因為他覺得沒有人會被盯的這麼大包,還退我健保費。這樣倒是嚇到愛咪我了,飛奔去健保大樓,皮膚科的醫生也表示怎麼會腫這麼大,還問我說是不是被紅火蟻咬到,最後開給我藥膏就沒事了。

林小東還叫我拍照傳給他看,事後說大概只是不知名的蚊蟲親到,還好不是他想的那種病(啥病阿?_?)。看著電視上狂報導紅火蟻入侵台北,校園地區,被咬到會有腎衰竭,休克等症狀,越想越覺得害怕。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有關紅火蟻的資料,想要證明俺只是被路過的蚊蟲咬到罷了。


摘自<http://www.24drs.com.tw/daily/article.asp?x_no=2529 >
衛生署醫事處表示,剛被紅火蟻咬到,會有強烈的灼熱覺,且患處會發癢,這兩種症狀幾乎都會維持一小時以上,四小時後,患處將形成白色濃胞狀的水泡,且可能會持續個幾天;若是對紅火蟻毒性產生過敏,則會出現臉部躁紅、臉部眼睛與喉嚨腫脹、胸痛、呼吸停止、說話困難模糊、一般性蕁麻疹、麻痺及心臟病發等現象。

呼~看完資料鬆了一口氣,紅火蟻的威力似乎很恐怖,尤其遇到水會結成球狀,以保護蟻后。所以要滅紅火蟻,最重要的就要消滅蟻后 (好像電影情節喔!) 希望台灣趕快消滅外來者,要不然農夫赤腳下田工作怎麼辦呢?萬一進入校園會對學生產生威脅。提醒大家最近儘量不要靠近草叢、或踩踏隆起疑似蟻丘的土堆喔。

紅火蟻 : http://www.ebio2.com/an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