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跳入這個火坑,應該是家裡太多香蕉的緣故,又好像媽媽到了一個階段,弄出個甚麼點心給小孩,港兄記得他媽媽會做饅頭麵包,我也記得吃完我家牛排後,我媽還去搞一模一樣的鐵板來...

16

 

還好有老師,收了我這個關門第子(去人家家都有關大門)。

  

除了第一個失敗的是從網路上來的食譜,接下來都是Rose推薦的超Q潤戚風食譜。

 

1.香蕉蛋糕

 

失敗,裡頭沒熟 (小松這是我第一次脫模喔~)

1

 

2

 

2.香蕉戚風(九成五老師之手)

 

這天Rose家裡沒大人,就這樣把兩小洗好澡交給拔拔,夜奔去學做戚風,老師說的話我有在聽.....

脫模超美的

3

 

4

 

5

 

3.原味戚風

  

終於換自己上場,某人看到香蕉有膩到頭頂的緣故,選了原味,還可以還可以,濕潤的有點像海綿蛋糕XD

 6

 

7

 

4.巧克力戚風

 

食譜說加一般巧克力,我只有高融點巧克力,硬加的結果,太重有點沉澱在底部,然後就化開了,哈哈

剛翻到Rose的巧克力戚風,老師還是厲害! (而且這篇也有我昨天做的可可捲心酥餅耶,好巧)

8

 

11

 

9

 

10

 

5.香蕉核桃戚風

 

脫膜脫醜了,Rose說像被鯊魚咬過~

 

加了香蕉泥,所以竹籤插入覺得好像沒熟多烤了一些時間,其實是有可能碰到香蕉泥

我真的不愛吃核桃,還好,姐姐說她很愛耶~

12

 

13

 

蛋不夠,手邊只有可可粉,又想把低筋消耗掉,翻書做了可可捲心酥餅,還ok吃 ^^!

14

 

1.有點過焦

2.我要買待涼架啦!

15

 

自己做食材看得見,如Rose所說,一個蛋糕用的蛋至少要三個,加一些哩哩摳摳食材,成本就不少錢,市面上很便宜的甜點要有疑慮~

 

還挺喜歡戚風的,努力檸檬or紅茶or...更多口味 ^_^

脫模都是用從Rose家A來的蛋糕附贈的塑膠刀~~ (有老師加持過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