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這天來去兒美館玩,出發前林媽媽一直叮嚀著,十點有胖叔叔說故事,要記得去聽。

IMG_3577

他是誰? uncle fat 胖叔叔

 

職業軍人退伍後,來到兒美館擔任說故事的志工,不僅在兒美館,還有去醫院和兒童之家說故事給小孩聽呢~

 

看到一段訪問,港都電視的「打狗週記」專訪故事達人-胖叔叔說高雄故事

在醫院說故事是比較挑戰的,三年多前我在聖功醫院第一次為一位住院小女孩說故事,看到她一手打著點滴,坐在病床上,但是眼睛因為聽故事而笑得發亮,這讓我深刻感受到故事擁有阻斷病痛的魔力。後來,在高醫固定每個月去說故事,第一次就遇到一位大小孩,他在兒童病房進出多年了,他好懂事,會主動想幫忙,會讚美故事好聽,讓我既期待看到他,又希望不要一直看到他,因為那代表他都沒辦法出院。 

(淚奔)

 

台北家附近圖書館也有說故事的活動,可惜都在平常上班日時段(其實這次也是,禮拜三早上剛好遇到兒童節呀),胖叔叔一開始請小朋友們起身律動暖個身子,接著講故事--熊先生的鬧鐘,布穀鳥因為熊先生不愛乾淨而罷工,熊先生到森林找鳥兒來當他的鬧鐘,麻雀太小聲,貓頭鷹會睡過頭,最後熊先生願意保持乾淨不亂丟襪子讓布穀鳥願意回來當他的鬧鐘叫他起床,胖叔叔唱作俱佳的扮演好多種動物,生動又好玩,三十分鐘覺得好短,連媽媽都聽得津津有味。

 

小孩有媽媽牌說故事,在學校有老師說故事,也有CD故事,不一樣的胖叔叔說故事,他們都聽得很開心呢~

IMG_3561

 

IMG_3563 

 

一開始的律動炒熱場子

IMG_3564

 

胖叔叔正在學當哪隻鳥呀~

IMG_3568

 

弟弟你聽到手指頭都發癢了嗎?!

IMG_3571

 

可愛的胖叔叔在結尾會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拍照~

IMG_3573   

有機會來到高雄,不妨來聽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