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算早結婚生子,身邊朋友們有兩枚小孩的不多,小孩年齡長咱家的好像更不多(小猴姐吼),兩個不同性別的姐弟該如何相處,媽媽該怎麼做,很多很多疑問找不到賢拜阿。

IMG_0595.JPG

 

每個人的原生家庭不同,成長不同,小孩性別不同,照顧者不同,很難有本手冊宣讀著遇到糾紛怎麼排解,怎麼在兩個認知差距中求公平,怎麼讓兩個小孩一直相親相愛...。

 

人家都說老大是女生比較好,會照顧弟弟,撇開偶爾爭吵搶東西外,的確,在媽媽還在跟晚餐打仗,姐姐會帶弟弟玩玩具畫畫(當然偶爾會相互遞交成情書給媽媽),當媽媽洗好兩枚小人趁空趕快換自己梳洗時,姐姐會幫忙解決所有弟弟撒嬌衍生出來的問題 (穿背心,拿書本,放CD等),我真的謝謝姐姐的貼心。

 

那天在伯朗咖啡館休息,等待餐點時間拿出小玩具鎮住她們,好久以前在玩德瘋買的mini bandolino(忘記名字),第一個已經玩了好幾年,第二個這次才拆封,儘管是姐姐第一次玩挺新鮮的,愛搶姐姐手上東西的弟弟看到吵著也要玩的當下,她願意帶著手還不靈活的弟弟,大心~~~~

IMG_0423.JPG     

 

   

其實姐姐會模仿麻麻,偶爾還會對弟弟說"棒棒"~XD

但是兩個瘋起來...st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