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課程的中段有一堂開放親子參與,爸媽可以帶相機幫小孩拍照紀錄。



每各禮拜就是站在這各隱形窗口看著小孩子上課。


書報區有很多教養的書


其實,這孩子上課的前5堂吧,總是很開心的進教室,在裡頭跑跑叫叫又跳跳。

自從某一次拔拔來探班後,變得上課前總是賴在媽媽身邊不肯進去,進去後會哭哭啼啼,需要老師安撫才會好,而且很想引起老師的注意,排隊要搶第一(媽媽看好幾次她都擠掉原本排在首位的人阿,對不起),圍圓圈圈會等老師坐下在移形換位到老師旁邊,即使只有手掌大的空間也要把小朋友擠過去(再度對不起)。

班上也有幾各這樣的孩子,套句老師說的話,她很聰明,會學習會模仿,但是總是模仿比較不好的部份。

超級nice的Angel老師會觀察班上每個孩子的態度和學習,因材施教,她覺得這時候特別去鼓勵表現好的同學,讓淇淇知道這樣老師才會注意到她,算是往正向的方式走。對於課前莫名的分離焦慮,老師建議不要40分上課,35分才匆匆趕到,提早各20分鐘讓小孩先熱熱場,媽媽在教室內陪伴,上課再離開,這禮拜試驗成功。



大家圍著圈圈坐好


這小姐就會這樣,會爬出去再爬進來 (很三條線)


正學著阿兵哥走路


臥倒




根拔拔正在當磁鐵,屁股黏屁股


謝謝拔拔努力趕來




下一季的繼續與否,我不知道,不過能這樣專注的看著孩子50分鐘,是一種滿足。
(每次必帶一本書,只是讀沒幾頁,心思還是飛回小孩身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