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安排課後活動給家長選擇,曾經選了音樂課,可惜沒有很愛說話的淇淇對於我問她上課學什麼都是一直搖頭<--她真的很不愛說學校的事,儘管有課本知道這堂課上音符,小女依舊說不知道,也不是說這代表沒學到什麼,只是家長心裡感覺。

很想在弟弟可能上來的前一年(我知道,是前一年嗎?)陪她去上親子課,於是找找市面上的課程(是說假如家附近有攀岩課我也很想讓她去上耶)。

音樂教室--小時候在很大冷氣開很強的音樂教室上課,一人一台電子琴,老師會教我們彈,也會到前面白板前上樂譜,音樂符號是跳動的和美好的,憑著這各記憶,帶著她去家附近的音樂教室,嗯,感覺怎麼都不太一樣,沒有符合媽媽的期待。

律動教室--就在幼稚園旁,雲門應該是眾所皆知,體驗券很常以不同形式出現在手裡(他人贈與,雜誌,信箱也躺過),趁著秋季班開課第一堂去試試看吧~


來到雲門體驗,三歲半的孩子適合親子律動,四歲的她則直接上律動課,不過怕對剛到新環境孩子不夠熟悉,安排家長漸進式的隨班,第一堂坐足50分鐘,第二堂20分鐘,第三堂呆幾分鐘後,就可以放手讓孩子在裡頭跟老師互動了。

她就像是小蝌蚪,很愛鑽來鑽去跑來跑去的,有一堂老師教磁鐵的特性,請小孩把自己的身體當作磁鐵,頭和牆壁黏在一起,腳也可以跟鏡子相黏,當頭和腳黏在一起還要移動就好笑了,沒有什麼不可能,身體的任何部位都是無限的可能。

為什麼我想讓她上課? 是媽媽的因素。

在幼稚園裡頭從帶回的書本作業中看得出來有上課學習,教導生活習慣的養成,實作各式各樣的東西體會生活的妙趣,只是沒在旁邊的我們參與感並不大,但是在這裡,我看著她在課堂上跟老師同學的交流,可以感受到自己是一直微笑著,笑著孩子怎麼那麼可愛,怎麼那麼坐不住,怎麼能天馬行空想到這各動作,50分鐘裡頭我是開心的,當然還有金主的堅持,感恩~

或許是應該讓她認識音符,或許是該好好坐下來畫張圖,就像sunny說的慢慢來,時間到了就會了呀~

雲門說的--「身體學會的,誰也拿不走」


節錄自雲門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創辦人林懷民表示,「生活律動」課程,「不教孩子拉筋,不教下腰,甚至不教跳舞。我們只為孩子創造情境,引導他們展現屬於自己的動作。讓孩子去感覺自己的身體,也接受別人的身體。」,「從生活出發,並將身體藝術落實到生活之中」,希望帶給每個人,健康、快樂、成長。

在「生活律動」課程中,孩子得到全然的釋放,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自在地出入規範。長大以後,即使住的房子很小,但心靈可以是無限大的宇宙。我們希望藉「生活律動」為孩子建立一個寬廣的生命基礎。

舞蹈教室以一隻綠色的小青蛙為象徵。林懷民解釋道:「小蝌蚪努力在水裡游,而後尾巴消失,離開水池,在更寬廣的世界自信的跳躍,在雨後的塘邊自在歌唱。每個人在每一階段都有一段尾巴必須消失,才能成長。」

雲門的課程始於三分鐘的調息靜坐。課程結束後,老師在教室內與兒童學員擁抱告別。新的學員有的害怕被擁抱,幾堂課下來,所有的孩子都爭先恐後要「抱抱」。


迫不及待換好衣服要去上課


偷偷說,衣服很受媽媽我喜歡,簡單又舒服


小蝌蚪


第二堂有幸爸爸能作陪 (金主還是要來看一下,才知道錢沒有被媽媽亂花)


(爸爸你的眼神好迷濛,你累了)


看課窗口,快樂出口 (上課不能拍喔~有智慧財產)
儘管走五分鐘就回到家了,甚至我還帶了本書看,不過我還是很愛呆在這裡,看孩子在教室裡奔跑做動作,不過孩子在裡頭是看不到我們的,對他們來說,這是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