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拔加班的午後在跟佳珍阿姨約見面吃下午茶,經過水資源教育館,進去溜小孩認試水資源的重要性。

水資源教育館是利用園區內公館淨水場原清水機房改建而成,約500平方公尺,館內設計以自然採光、對流通風,不設高耗能的燈光與空調,並藉屋頂收集雨水,建置雨水回收利用模組進行水資源實地教育,門口亦設有小型梯田,讓大家瞭解先人們善用水資源的智慧,進而建立「知水、用水、惜水」的正確認知。館內設施分別有「台北自來水」、「台北水資源」、「水清澈了嗎?」、「水未來怎麼辦」等四類主題展示看板,介紹自來水發展歷程與水資源相關資訊。

對於水悟空的興趣很大


水資源教育館裡頭有3D動畫欣賞,主題展示看板,電腦滑鼠觸碰式互動,大大的地球儀和幾項可實地操作的節水設施,希望這小子在不停按滑鼠和拉桿子中,知道要節約用水!! (不太可能,呵呵)

很愛有一小區是做節水和沒有節水後,所浪費水的比較,從馬桶浴缸到水龍頭都有,可惜有的按紐壞掉而沒法子觀看到。




要愛地球喔,還算知道台灣在哪裡~


對對對,小小一個島


往下拉就有水冒出來.. (其實這是從屋頂汲水下來回收再利用的設計)


小小一個展覽館很可愛,在公館逛街累了可以來這裡小小休息一下~


最後,咱們在捷運站等佳珍阿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