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港公司福委辦的活動,邀請爸媽帶小孩觀賞如果兒童劇團—隱形貓熊系列3~女生無敵,喜歡邀請信的最後一句話,小小藝術種子,正在發芽,讓家長陪伴子女一同攜手向前行!

玲玲長大了,12歲的她總覺得班上男同學的數學分數、體育成績都比較好,又愛惡作劇,總是開女生玩笑,女生真的比較差嗎?隱形貓熊世界裡,又獨立又自信的花非花,要帶著玲玲認識「每一個人都有他值得欣賞的一面」。

孩子到了三、四年級以後,開始有明顯的性別認同,知道男生、女生的不同,甚至有「男生最討厭」、「女生好煩」這些負面的語句。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孩子們知道,雖然男、女生在先天上有不同的條件,但都有值得對方欣賞的一面!

幼幼的孩子,可以透過台上三隻可愛的貓熊人偶及音樂唱跳,進入故事;高年級的孩子,可以清楚透過劇情,而學習到怎麼尊重異性、了解個別差異。



晚上把弟弟託給公婆,帶著淇淇出發到新竹觀賞,初次看舞台劇,媽媽我列了ABC計畫,就怕小妮子喊著說要回家。先吃麥當當讓她開心,再帶她看水果奶奶超大氣球,又不停跟她說會有熊貓跑出來。






位置在二樓,離舞台比想像的近(差點有想帶望眼鏡去),雖然表演者的臉部表情看不清楚,但是他們誇張又大動作的表演,很吸引小朋友。尤其三隻具有魔法的隱形熊貓超大超可愛,各有各的特色,左擺右晃的特受小人喜愛,回家都還直說著叭不叭、唬怕唬、花非花。


故事就像小學生會男生一國女生一國,在地上畫線不準靠雷池一步,男生又愛惡作劇,女生愛管男生,就這樣玲玲夾在兩個好朋友阿發(男生)和劉明莉(女生)之間不知如何是好,最後誠心的互相說聲對不起,不吵架開心的一起玩最快樂。很喜歡結尾舞台上的三個角落三個故事的安排---叭不叭懂長老安排的對不起無敵密語,熊貓唬怕唬跟花非花說對不起,還有玲玲和同學們一起努力解開咒語-對不起,找回阿發和劉明莉。

淇的表現勉強及格,舞台燈一暗馬上叫怕怕,換幕燈暗也怕,台上頭戴南瓜裝扮的OMG老師(萬聖節化妝舞會)也一直說我怕,真的...很沒膽耶,幾乎整場都坐在大人的腿上看,有些對話她可能不懂,媽媽在耳邊引導她,(說不定她懂國小生,男生一國女生一國之對話呀),有時候看月亮,有時候看每個人物身上穿戴的物品,尤其下半場熊貓的大量出場,有泡泡和跳舞歌,吸引她坐滿全場沒早退。

第一次陪小朋友看舞台劇,120分鐘分上下半場演出讓我擔心小朋友會坐不住,不過兒童舞台劇就是有這種魅力,說唱逗趣的表演方式,唱唱跳跳的歌舞,吸引著小朋友的目光,最後結束跟著大夥賣力拍手鼓掌。

舞台劇跟電視劇不一樣,有臨場感,跟故事中角色直接互動,家有小朋友的爸媽們,不妨試著親子一同欣賞兒童劇去喔~

拿票等進場




*認真貌*.....


謝謝鐵雄一家的共襄盛舉,鐵雄表現的很棒耶!

一直注意著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有沒有大企業幫忙捐新屋鄉(達35萬的捐款可以演出),很想帶淇淇去觀賞呀~ 

當天的game6,等我們11點回到桃園還在比,贏了~ (雖然不是我們封王,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