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郭太<-要改成P太了嗎? 生日),我們家弟弟4個月大,按照慣例要收涎。



事前想去買甜甜圈代替,媽媽懶惰,最後阿港在超商找有洞的麵包來,相較於姐姐收涎我還特地跑去新光三越買先麥餅比,弟弟我真的有更隨興到。 

男人真的不會選東西,拿著兩種比例懸殊超大的餅回來,為了不浪費拔拔的美意,通通上場,準備六個給弟弟掛上(林媽媽,紅線我還是用萬年季的御守)。 

親愛的弟弟,你現在口水一直流,收涎後要懂得節制喔~

很鎮定的弟弟 (在旁邊蠢蠢欲動的姐姐)


是感受到麵包香嗎? 嘴巴在流口水了




我想他是怒了...


差兩歲多..大小差好多喔~




把餅剝下沾弟弟的口水


姐姐也想湊一腳


我們笑著說妳就這樣戴著啃吧~


淇淇的收涎
摘自先麥http://page.malldj.com/ShanMai/
「收涎」的方法,是將十二個酥餅(也可以是二十四個,或是四十八個)用紅線串起來,然後由母親或是父親抱著,到鄰居親友家走動,由親友代為「收涎」,請親友拿下一個收涎餅來擦擦嬰兒的嘴,同時對嬰兒說些吉祥話:「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或是「收涎收漓漓,明年招小弟」,以示祝福與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