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
下禮拜會去報到,大量小朋友又要開始出走,有拜有保佑,身體健康就好,錢拔拔會去賺回來。跟姐姐一樣打五合一和一堆有的沒有的,因為姐姐上學去,難免會帶點小病菌回來,怕周末對弟弟太熱情,傳染給他就不好。(所以我一直在想淇淇是不是應該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洗澡阿!?)

弟弟粗勇! (所以叫阿勇)
 

[睡覺]
媽媽在滿月後開始行前訓練,每天10點(婆婆看完娘家)關燈就寢,弟弟總歡上兩小時才睡覺,偶爾用ㄋㄟㄋㄟ伺候,所以婆婆接手弟弟更不習慣,拖到兩三點才睡,餐搖椅搬回家搖一搖有好睡點。開燈很好睡,關燈會罵罵號,媽媽我懷疑弟弟怕黑。

為了讓長輩好帶,準備奶粉和奶嘴。

[母奶]
三個小時一餐110,男生好像比較會喝。週末親餵,平常日瓶餵,沒有排斥適應良好。

盡量全母乳,備著奶粉讓婆婆晚上不那麼累,兩年前帶淇淇的體力跟現在差很多,這也是讓我考慮要不要餵母乳的因素阿~

母奶雖然很早就出現,但是量似乎沒有很多,一天做三次便當,六包冷凍袋,豬腳黑麥汁通通來,希望能繼續保持著。
 

[笑]
滿月後很快就會開懷笑了。
餵奶完或跟他玩都會笑一笑,好可愛~
嬰兒的笑跟兩歲姐姐的笑fu就是不一樣。
 

[跟姐姐]
當然是姐姐會來跟他互動,平常上班日在婆婆家,週末才會一起相處,吃醋爭寵到還好,因為姐姐會說:「拔拔陪淇淇,麻麻陪弟弟。」,偶爾阻止拔拔抱弟弟要抱淇淇。

弟弟哭了會跑來跟我說:「弟弟哭了,趕快進去。」或是自己去輕拍弟弟說:「不要哭,我在這裡齁。」愛跟弟弟玩搔癢和Peek-a-Boo的遊戲。 



[老二]
因為有老大愛抱慘痛的經驗,所以老二總是躺在餐搖椅或是床上,要哭很久我才會起身抱他,有時候看他哭的嘴都扁起來,一付好委屈,可以幻想以後他在地上邊爬邊哭追姐姐的小人兒。 

親愛的兒阿,你是男生,要更堅強獨立點喔~ 

[姑路] 
依舊有,越來越明顯,頭髮長的很快,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我看很快又要剪頭髮。 


[玩耍] 
很想,尤其是看完食尚玩家,心都快飛出去,我連第一次外宿的地點都想好了,就等弟弟更穩定再來一起探險去~

週末一直躺著也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