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每天都在改變,她們學習著模仿著我們,更讓自己檢視著這面鏡子下的我們。

上上個瘋樂高,每天回家都去倒樂高拼拼拼,上個月懂電視這回事,會說要看海棉寶寶,最愛章魚哥,這個月變的愛看書的小人一枚。

舅公小孩大了,搬了好幾箱童書回來,忘記在哪本書看過作者說把家裡的角落堆滿書,讓孩子隨手拿到書來看,於是家裡遊戲房,客廳和床頭我都放了書,今天她想看什麼書,她會拿來我旁邊請我唸,聽過幾次就當起說書人,也會拿沒看過的書瞎掰。

或許是學校老師會跟她們說故事,也會請小朋友起來說,瞧她看圖說故事的模樣,可愛可愛~

雖然媽媽不太會講故事,看圖亂講一通,不能直接告訴她大熊的麻麻被獵人K.O.,小熊怎樣找都找不到麻麻阿~

睡前一本書(小妞偶爾討價還價說兩本)是我們母女倆每天的親密時光。


聽得懂她說什麼嗎?

(小男生叫小可,我很訝異她記得耶)
(各人覺得她說對不對那裡很機車,哈~)

目前說書小姐最常說...然後呢....有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