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有多久沒寫紀錄了。

身高: 90 cm
體重: 15kg



[戒尿布]
應該已經算成功99%,最後一趴是睡覺那包。

在2y3m之前,就算不包尿片,她不會告訴我們她要尿尿了,作爸媽週末回家都帶她趴趴走,為了省事都還是給她包尿片。

上幼稚園前告訴園長,她說了一句很深入我心的話,不要走回頭路

一開始上學都包尿片,書包裡頭準備一片。發現每天那片都原封不動送回來,原來老師會固定時間帶小朋友去上廁所,上學後第三天的晚上,突然咚咚跑到我面前說要大便,媽媽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現在她上學不用包尿片,上廁所都會告訴我,每次喊著要尿尿還是嗯嗯,我還是一陣感動,謝謝老師的訓練阿~

想訓練出門坐車不要包,拔拔怕洗汽坐,一直阻止我,上週回台北沒包,我整路不停跟她說回家再上廁所喔~ (問她要不要上廁所都說不要,媽媽我不知道在緊張什麼),還好弟弟太小不能跑出去玩,我還沒真正體驗帶她上外面的廁所耶!

[說話]
幾乎是地球人了。可以一問一答,不過電話還是只能當方面聊天。

會學老師說話,「淇淇寶貝回家囉,麻麻來接妳了。」 大致上她說的話,媽媽我可辨度九成。

很特別的是,她突然對人有喜惡,現在看到小阿姨和婆家的鄰居都會不理或是兇她們,怪了,難道林小潔妳有偷虐待她嗎?

還是很愛說不要,歡的時候可以說拔拔上百次。

[吃飯]
基本上,她不挑食。

在幼稚園,乖乖吃飯,很愛喝湯,有時候吃剩下幾口撒嬌要老師餵,老師拿小餅乾誘惑,小朋友們馬上吃光光。
在台北家,不太愛吃,媽媽一聲令下會坐上餐桌扒幾口,偶爾在媽媽腿上吃飯。
在婆婆家,當老大,壓根不想坐在椅子上吃,四處巡田去。

所以小姐吃飯很會看地方,在幼稚園表現的很棒,回家就耍賴。

很愛剝橘子吃




[刷牙]
是我的放縱。

上學後吃完午飯會刷牙再午睡,回家洗澡順便清理一番,但是...睡前奶喝完只喝水漱漱口就睡覺去,很害怕帶她去看牙醫,怕媽媽我被唸。

會的會的,我正在策劃著要她喝完奶爬起來刷牙。



[塑膠袋控]
不知怎麼著,很喜歡塑膠袋,什麼東西都要放進去。

媽媽我又不是沒有給她小包包,她就偏愛這一味,回婆家給她糖果要去翻阿公的塑膠袋來裝,媽媽我裝垃圾袋也要拿一個來裝她的哩哩摳摳,反正看到屬於她的東西都要拿袋子通通裝進去。

她是塑膠袋控咩~

撲克牌 糖果面紙


連水壺都有~


[個性]
有時候像個小天使會親妳抱妳,有時候是個小惡魔耍賴躺在地上哭。

每天回家相處短短三四個小時,帶著她洗澡吃飯看書玩玩具,媽媽我很常順她的意疼她,會扳著臉大部分是她要吃甜食,而我不准她吃太多。

在這各年紀的小孩要鬧是無理可循的,一各小事件就觸發了她的哭點,哇哇大哭各不停,說真的,我都讓她哭各幾分鐘,再走到她旁邊問她要不要抱抱,她就會說好(大概哭累了),然後麻麻就抱著她開始講道理,伴隨著她帶有點哭聲的說好。

我想,耐心是我現在的課題。

「入門靠師傅,修行看個人。」許多媽媽分享的經驗,並不是公式都適用著,從她們的教養心得,不停的修正自己和小孩的相處方式,這條路並不孤單,有媽媽群們相陪,謝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