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在過年後第一天上班日,淇淇也去幼稚園報到,媽媽我還有三天產假,就負責陪她去學校適應。

過年前姑姑買了個海綿寶寶的書包告訴她可以揹去上學,從那時後跟背包不離身,連發紅包還會轉過身要大人幫她直接放進去,嘴巴會說:「我要去幼稚園,我要唸書了。」

D1
開學的第一天進去陪著她跟小朋友玩耍,我也不是坐在旁邊,站在門邊看,呆了快一小時,看她玩教室裡頭的玩具很開心,偶爾跟旁邊的小朋友互動遞東西,園長之前就有建議我不要呆太久,既然來了幼稚園就要適時的放手,媽媽我就走出去吃個早餐,跟老師說我中午再來瞧瞧。

還沒融入學校的作習,所以剛來的三個小朋友都不肯午睡,在接送區玩耍,看一下淇淇我就跟她說我要去帶姨姨,下課再來接妳,她的眼眶馬上紅,看的出來她的不捨,跟平常無理取鬧的哭是不一樣的,沒三秒鐘被旁邊拿小糖果的哥哥吸引。

因為只有三天on call,一開始就讓她開始適應全天班。

D2
第二天依舊開心的上學,媽媽呆的時間更短,正打算偷偷離開,小淇淇似乎感受到不對勁,玩具丟著馬上跑出來巴著我不放,老師接手抱她去教室看其他小朋友,去溜滑梯玩耍分散她的注意力,但還可以聽到她伴隨的哭聲叫麻麻,正苦惱的是要繼續等她心情平復還是默默離開,最後在園長的示意下小心酸的走出去,幾分鐘後老師打電話報告狀況說現在正在吃早餐,要我不要擔心。
 
試讀的這一個禮拜老師照三餐打電話給我和阿港(偶爾),報告她的狀況,讓我知道她在做什麼,有聯絡簿紀錄是否吃飯午睡和今天聽了什麼故事,畫畫作美勞,還有老師跟家長對話欄,討論淇淇適應的情況。 

D3
計畫我休完產假後由阿港送去學校,我接她下課。所以今天由拔拔出馬,因為女兒超級黏她爸,在幼稚園門口要把她從拔拔的身上拔開更困難,哭了一下(還好沒有十八相送),事後老師分別打電話給我們,依舊帶給我們她很好的訊息。 

我想,幼稚園老師應該每學期都會面對這樣的孩子,懂得怎麼處理和對待。我都偷偷懷疑淇淇就算哭上半個小時要拔拔,老師也會告訴我們她只哭一下下吧? 要不然作父母的一定會捨不得,說不定隔天就不帶她來上學了。 

今天的聯絡簿上,老師發現她固執的那一面阿~

D4
麻麻上班去。 早上做完弟弟的便當,準備好淇淇的衣服用品交給阿港,出門上班。九點拔拔打來回報,車子一轉進幼稚園,她馬上回頭猛抱拔拔哭,又是再次淚眼揮別。 

D5
還記得過年前她會自己說:「我要去幼稚園,我要唸書了。」
今天她哭著說:「我不要去幼稚園,我不要上學,我要回婆婆家。」
繼續哭著上學,我還跟拔拔開玩笑說妳女兒會不愛妳了,因為你都讓她哭著去學校,而麻麻是接她回家。跟老師聊過她的狀況,她表示淇淇會自己玩,偶爾融入團體中參與,有時候不高興會想爸媽眼眶紅,很快的又被其他事物吸引走。 

過了一個週末,早上我們都會問她要不要去上學,她都回說要,大概是知道大人沒換衣服沒出門,所以沒有感覺吧 !

試讀一週的感想
除了對於早上要跟拔拔麻麻分開會哭鬧,其他部份正在慢慢適應,畢竟第一次開始團體生活,還在摸索著這個時間點要吃飯,等會要刷牙再睡覺,還要坐著一起聽故事,跟在家裡隨意走來走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連吃飯睡覺都不是按表操課的。

吃喝玩樂是幼幼班的課題,從玩樂中教導她們基本生活禮儀,每天看書跳舞畫畫覺得團體生活很有趣就好~


準備上課前一天,遠處是海綿寶寶背包,另外一個是姑婆給的小包(目前是她所謂的上班包包),箱子也是她的,要裝上班包包


就這樣那天背包包,手提箱子四處走一天


在家被疑似是兇猛的蚊子攻擊,紅腫面積比我還大




希望妳能這樣笑著去上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