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龍虎塔,往下一個我還不知道名字的塔去(豬頭,原來這是春秋閣!)。

[摘錄自萬年季]
春秋閣位在蓮池潭的西南方,為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分為春秋兩閣,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前有一尊騎龍觀音聖像,兩閣曲橋相通,兩座閣樓合稱「春秋御閣」,橋中的五里亭是夏日賞蓮的好地方。由橋上的龍洞口可入內,洞內繪有美麗五彩壁畫,亦有香油箱及神像供膜拜。 


[摘錄自萬年季]
春秋隔兩座塔之間有一座觀音大士騎龍像,關於這一個觀音大士騎龍像的由來有一傳說:觀音菩薩曾騎龍在雲端現身,指示信徒要依其現身之形態建造聖像,於是有現今的騎龍觀音聖像。至於在春閣與秋閣之間前面的半月池供為放生池,裡有成千成百的烏龜,如果你想領養幾隻烏龜的話,就要到啟明堂裡擲筊,問一問神明,可不可以喔! 


蓮池潭的水之前被抽光,因應2009世運水上運動選的舉辦地,現在正在整理中。
(原來龍虎塔也有重新油漆過)


是因為接近傍晚了,怎麼那麼暗阿~ (那位拍照的仁兄)


我發現小淇淇照相都不太愛笑,不成不成,要來練練一號表情~~


正在看半月池裡頭的烏龜






閣裏頭擺放這各,個人覺得挺怪的,不過小人玩的開心,阿嬤頻頻掏錢給她玩




拍謝,很打混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