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8 cm  (很久了,應該有長一點點)
體重 13.5kg (米店量的,很準)
頭圍 46 cm  (很久了,應該有長一點點)
尿布 XL 

[不要]
很常聽到這兩個字。
不管真的要不要,都先說不要,然後又跑去拿或是張嘴吃。
所以麻麻常常回答,好,不要就不要。

[說故事]
兩歲以後陪睡已經不是給她喝ㄋㄟㄋㄟ就睡著那麼簡單,喝完奶都還會起來進行夜間活動。
孕婦不抓人也不抱人,隨口跟她說要不要麻麻講故事。
我永遠難忘那一幕---跑回來側躺在我旁邊,咕嚕嚕的大眼睛看著妳說好,等妳說故事。
小紅帽和大野狼,白雪公主,醜小鴨等愛咪版故事,偶爾把她今天的玩樂改成巧虎是主角的故事。
有天睡前說巧虎去公園玩溜滑梯翹翹板,隔天起床小姐心情好,躺著重複麻麻前一天的重點版故事,驚訝。

拔拔說他不會講故事。

[口頭禪]
這是什麼嗎?
要帶這各嗎? (其實這各意思就是要帶這各,假如麻麻回說不要,小公主會生氣)
要按這各嗎? (按DVD replay 巧虎)
喔! 好吧 (真不知道學誰這麼無奈的口氣)

[你我]
不會分。
說「抱你嘛」,其實是說抱我。
說「給你看yoyo嘛」,其實是說給我看yoyo。
偶爾主詞會改成「淇淇」,像是「淇淇會按了。」

[撒嬌]
超級會撒嬌。
會突然跑到妳身邊抱著妳,叫聲媽咪,再給一個甜甜的笑。
媽咪假裝生氣說不理妳了,她會一直說:「媽咪媽咪,翻過身來嘛!」,要摟著妳的頸子。

[小蝴蝶]
拔拔公司烤肉,同事大淇淇1年的兒子一直跟在淇淇旁邊,像各護花使者。
回高雄去公園玩,有一各小哥哥也跟在淇淇後面玩溜滑梯,盪鞦韆,他拔拔說妹妹不走,哥哥也說不回家。
喔~ 拔拔要開始擔心淇淇了嗎?

[洗頭]
高雄沒有跟桃園洗澎澎一樣的架子,空間也比較小,麻麻大肚子也抱不起來,不小心造成她不喜歡洗頭的小陰影。
回桃園後沒有很愛洗頭,麻麻只好硬抱讓她躺大腿洗,肚子卡卡啦。

[生病]
季節交替,必須多注意。
準備把秋天的衣服替換了。
在高雄幾天,小手指的縫有過敏長一小粒白白的東西,不停的在想是什麼造成。
幾個禮拜前也有曾經全身摸起來有小疹子的東西,懷疑是狗? 還是吃太多蛤蜊。
還沒打流感。
小叔準備結婚這個月,比較疏於照顧,又有喉嚨沙啞情況出現。(把比,不是感冒!)


[吃]
周末都是麻麻餵,吃的有感覺比較多,拍拍手。(平常日吃飯表現? 我不知道耶~)
是說可以自己動手吃嗎? 這期巧虎有教學,希望能學習。
不知道為什麼特愛金莎,難道是九月底去吃Teddy&Mashow喜酒,拿了大概有快10顆回來,所以愛上了吧! 
現在去超商,會自己跑去拿金莎,我想拿自己吃的餅乾還不行!

[戒尿布]
我可以說失敗嗎?
一直在想婆家沒有讓她一直包著尿布,為什麼她就是不愛講,我想或許是習慣了,沒有覺得上廁所這件事要告訴大人?!
尤其是便便有特別動作,會突然跑到妳前面說走開走開,不准妳看她,躲在一邊自己嗯嗯。

在高雄漢神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