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早上阿港參加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本來我也要去,可惜肚子有寶寶,孕婦不宜,上一次的健檢是兩年前,肚子也有個淇寶寶,我想兩年後應該可以再參加(兩個就夠了),說不定到時候國防役結束要跳槽離職,健檢又沒望。

於是母女倆在台北街頭流浪,等阿港健檢結束(當初預估需四小時),站在不熟悉的復興北路上,不知道往哪裡去打發時間,撥了幾通電話沒結果,看到旁邊的丹堤,先牽著小人吃早餐補充力氣(謝謝好心的小姐多送淇淇一小杯柳橙汁)。吃飽有力氣走去捷運站,打算坐回中和家,瞄到"國父紀念館站",就帶淇淇來這消磨時間囉。

在捷運站裡頭,淇淇充滿著好奇心,對每一個看板都停下腳步問我"這是什麼?"真的每一個都不放過!

國父紀念館很大又有很多活動,淇淇玩得很開心。

看姊姊們跳舞,她也跟著扭屁股動一動,進入館內恰巧遇到憲兵換班儀式,旁邊的展覽館可以麻麻坐下來吹冷氣,在外頭看到鴿子,像是在趕羊一下在後頭追著,還有吹泡泡的姊姊,也引起她的駐足觀賞追泡泡,小孩子的電力真滿,怎樣都不會累,玩到最後拔拔來接我們,上車馬上夢周公。

第一次在台北坐捷運的淇淇


很愛翻我的皮夾,把所有的卡拿出來再放進去


捷運車剛開動,她會怕怕,抓著不放




好久沒來這裡了,上次來甚麼時候??


看旁邊的姐姐們跳舞,那個錢包--被她夾在手臂裡,很台耶!


正在問"這是甚麼?" 


其實她看到國父的時候,雙手合掌,說"拜拜"....


鴿子們,突然想到沒有隨身帶麵包餵食,是說,可以這樣餵嗎?


看姊姊們跳舞


玩泡泡


玩累到旁邊的美國冰淇淋文化館休息吃東西,感謝老天讓我右轉走沒幾步就到了,要不然路人都不知道這家店在哪裡,又要抱著淇淇走很累耶!(這時候的她已經快沒電了)


好吃好吃,小淇淇只對加的葡萄乾有興趣啦,剩下的.....(噓~)




兩個小時後,阿港來電要來接我們,台北流浪記也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