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8 cm 
體重 12 g 
頭圍 46 cm
尿布 XL 
疫苗 5.24 五合一最後一劑 

上禮拜在天母市集買的太陽眼鏡


[疫苗]
打完這一劑,基本上今年可以不用再上醫院打預防針,除了9月的流感之外,明年春再來接種日本腦炎就好。
打了將近兩年的自費和預防針,每次都讓小朋友們不停的出走,但是有打有保佑,要低調,謝謝老天。(報稅真的可以抵好多喔~)

[吃飯]
尤其長輩現在要多照顧一個,更忙不過來,喝ㄋㄟㄋㄟ為多。
這次打預防針量體重,跟兩個月相比,長高四公分,但是體重沒有增加,還在12公斤。
很想聽其他麻麻的分享阿~

[說話]
大人說什麼,她都幾乎能複誦。
會學著跟錄音帶唱歌。
最後一周很愛點名,指著每一個人說他/她的名字(稱謂),不在場的也會點到(阿罵,姨姨,姑丈...)

[愛玩]
這個月最愛的還是水,不管是聽到去洗手或是看到其他人在洗東西,馬上去拿小椅子來,跟在旁邊要玩。
第二各是愛玩球,看著球東跑西跑,會尖叫開心。
樂高,畫畫,巧拼(漸漸玩膩),撕貼紙,溜滑梯。



[小幫手]
做事情的時候會邀請她,一起折衣服(當然她是包起來丟進去櫃子),一起掃地,一起收東西。
雖然偶爾是來亂的。
有時候也雞婆了點。
不過我覺得有參與感讓她很開心,做完也會讚許她一番。

[喜酒]
五月是我們的喜酒月。
每個禮拜都有喜酒攤(其中一個還是阿港陪爺爺去苗栗吃),地點遍及全台灣-北中南,吃這麼多還真的會怕。
是的,這禮拜下台中,荷包大失血是重點。

[拔拔]
週末跟女兒相處,都會不停的問女兒"妳愛不愛拔拔?" 女兒很甜的說"愛拔比"
女生常常問男朋友你愛不愛我,麻麻以前也常常問,怎麼沒聽你會這樣回答。



[麻麻]
對於淇淇這個月,其實我是很心疼的。
多個新生兒,分掉長輩們對她的關心和寵愛,行為模式偶爾會退化到嬰兒的行為。
不順妳的意會學妹妹躺在地上大哭,看到婆婆抱妹妹,自己也要婆婆揹,不吃飯要喝奶,走沒幾步就要抱抱。
或許,提早讓妳適應當老大,要妳突然的長大懂事,體貼大人的忙碌,這是現實的,也是必經的。
只是,早來了很多,加油,麻麻相信妳越來越懂得做一各好姐姐。

跟荳荳抱抱


學姚寶寶當open將,姚太太比較厲害,我拼不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