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2 cm
體重 12g
尿布 第二週啟用XL 
疫苗 3/8   日本腦炎第一劑
         3/22 日本腦炎第二劑


第四週
謝謝拔拔帶我們回台北玩。


[疫苗]
施打第二劑外加口服xx疫苗(忘記了,要翻寶寶手冊)
看到醫生阿姨依舊狂哭。

[吃]
有乖,配巧虎吃飯,遇到音樂律動的歌,會放下手中的湯匙,跟著揮手晃頭,可愛可愛,不過,麻麻還是不准離開位置。

[尿尿]
看了很多書,我知道我太心急了。
放慢腳步,孩子,等妳會表達尿尿和恩恩,會想要跟著我們一起做小馬桶的時候,我們再來。
一歲半到兩歲是肛門期 (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大小便排泄時所生的刺激快感獲得滿足。此時期衛生習慣的訓練,對幼兒言是重要關鍵。如管制過嚴,可能會留下後遺性的不良影響。成人中有所謂的肛門性格者,在行為上表現冷酷、頑固、剛復、吝嗇等,可能就是肛門性格的特徵。),太恐怖了,還是讓妳有大大的滿足再說。

[雜記]
這各月很愛要大人陪完陪讀陪做任何事,所以週末拔拔麻麻都有口頭禪--"去找拔拔" "去找麻麻"。
依舊愛吐舌頭,討媽媽打。
愛拿筆畫畫,麻麻要考慮要不要去買畫筆。
會扶著樓梯的欄杆上下樓,當然大人在旁伺候著。
這兩各禮拜除了超級會撒嬌之外,還會突然整各臉皺在一起,低沉的假哭,尤其禮拜天最常出現,大概知道拔拔麻麻又要不見了。
不明原因跌倒,額投瘀青,心疼。




第三週
突然想到,這不是一周記事,而是週末記事才對。
謝謝拔拔本週半夜起來幫忙帶小孩,還帶麻麻去喝下午茶。

[吃]
似乎有乖乖聽話,吃飯,喝湯,水果。
這禮拜的水果是枇杷。

[說話]
偶爾會跳針,在車上會突然說兩各字,然後就一直重複重複重複。
會說「想」,假如電話那頭聽到,很催淚。

[雜記]
聽說會剪刀石頭布
洗完澡固定幫她擦乳液,現在也會伸手拿一點擦臉,多擦點,麻麻想要妳變白。
很愛上下樓

會撒嬌,她會到妳前面叫妳的名字,然後抱妳頸子,心情再多加一個吻。


這兩天在家發現竟然會吐舌頭,又不是喬丹,麻麻會"輕"打舌頭,請她嘴巴閉起來!


那天帶淇淇在家後面玩耍,隔壁的姊弟騎腳踏車經過,似乎是認識淇淇的,騎腳踏車的弟弟停下來,趕忙把前面置物的電動玩具收到後面給姐姐,不給淇淇碰,她當然不懂這些舉動的用意,還走到後面想一起推腳踏車走,當下我們倆都覺得好心疼,我知道小孩子還小,不懂得該怎麼分享,就連大人也會有不希望和人家分享的東西,不是嗎~ 

小淇淇,妳記得這各月巧虎教妳的嗎? 要懂著分享,一起玩更快樂。

    

[玩樂] 
03.15 桃園大江(感覺還不錯,下次再來)
03.16 IKEA & 李騰芳古厝


第二週

[吃]
上一篇提到用吃飯配巧虎的方法,週末兩天四餐實行成效不錯,願意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不管是我餵還是自己拿湯匙吃,偶爾想溜下椅子,拔拔就會把電視關掉威脅,為了巧虎,她只好乖乖就範。

希望妳要繼續保持阿。

愛吃草莓,一直接著吃,放心,下禮拜妳拔拔準備了一箱給妳。

[說話]
越來越會模仿,這禮拜教她說恰恰,發音雖然沒有很正確,但是有幾分像。

會開始連結字,指著旁邊的位置說:「拔拔,坐。」會拿東西給你說:「麻麻,剝。」 (客家話,意思是打開),分的清楚什麼東西是麻麻的,哪有東西是拔拔的,會拿皮包給麻麻,手機給拔拔。

[雜記]
只要拔拔麻麻躺在床上靠在一起 (我們沒有不雅動作,謝謝),小淇淇會奔過來,用腳把我們兩分開,鑽進來兩人中間,心滿意足的拍拍被子,再爬出去忙她的。

會抓著欄杆下樓,在樓上的房間也會不抓東西走下一各彈簧床墊的高度,還是要小心阿~

依舊愛學這不是肯德基,還會伸舌頭,壞習慣,打。

[疫苗]
淇淇現在已經懂得分辨醫生是個恐怖的東西,一進入診間,要量體重身高通通都"ㄇㄨㄞˊ",整個人巴著拔拔不放,坐在醫生阿姨前面,就是哭,打個針要拔拔麻麻和護士阿姨抓著才行,呼!

小淇淇,下下禮拜還有日本腦炎第二劑喔!

該打的我們好像通通都打完了,去年林林總總不管是自費還是健保補助的疫苗就花了兩萬多,孩子健康就好,錢拔拔再去賺回來。

[回台北]
確定延後,有deadline,不知道when

第一週

[吃]
帶回來四天的觀察,在外面會很乖的坐在椅子上吃東西,在台北吃飯配巧虎也能乖乖的坐著,回到桃園家,根本坐不住。

媽媽自我檢討,可能不要再把所有食物攪在一起,看起來不美味,可能試著讓她配巧虎吃飯,或許有用,本週回家再試驗。

我沒有很愛吃零食,所以台北家裡沒有零食,偶爾出外會買一樣騙騙她,不過沒吃完或是她忘記了,我就會拿來祭麻麻的五臟廟,不過最近過年,桃園家裡有很多餅乾海苔,尤其海苔大概前前後後出現三桶!!

有試著給她喝鮮奶,不管是冰的還是溫的,喝一口就推開,怪怪,怎麼不愛喝哩?

對於吃飯這件事,好像我對淇淇有點嚴,不知道該不該,忘記那天跟其他麻麻討論了啦~^^!

[走]
真的很喜歡走來走去,一刻也不得閒。

在羅東林場閒晃,小妮子開心的跑來跑去,玩小石頭,走鐵軌,在木棧道上跑,我想,給孩子一個大大安全的空間,他們會玩的很滿足很開心,台北就足夠的空間讓她繼續這樣無憂的奔跑嗎?

[說話]
她學會我最擔心的字眼"不要",不過是客家話的"ㄇㄨㄟˊ",她懂著開始拒絕了。吃東西和換衣服,遇到她不喜歡的,她會甩頭說"ㄇㄨㄟˊ"

會說的字越來越多,還在單音階段,很愛這種童言童語,不過有時候會基嚕基嚕的說一串話,聽不懂。

會指著婚紗照說麻麻,很好很好,不是阿姨~

[睡覺]
很莫名的,有一天晚上睡眠品質很不好,起來唉唉叫兩三次,搞到大人很不爽(當然不是我~),最後泡奶解決這場戰亂,隔天跟阿港說,難道是我那天給她吃太少了嗎? 讓她半夜餓醒好起次。

[書本]
其實家裡並沒有很多書,有動物植物的小本子,有Maisy兩本,淇淇偶爾會看會翻,問阿港怎麼淇淇好像不是很愛看書,要來個親子共讀沒幾秒就逃開,狂撕旁邊的CD。

[玩樂]

02.24 大溪老街遊
02.29-03.01 突如其來的小旅行-礁溪,大人小孩玩的很開心
03.02  中午跟阿港高中同學聚餐,下午到Green House跟很多媽媽蹓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