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生小孩的重點,我想主要的原因是經濟,一個小孩從出生到大學,讀書補習戶外活動等等,都是錢錢錢。

有了小孩,錢很少花在自己身上,跟小孩相關的才捨的開下去,我有想過,需要替小孩做這麼多嗎? 需要準備這麼多書籍音樂玩具嗎? 到底該怎麼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呢? 林媽媽以前買很多書給我們,參加過的營隊絕對是超多花樣的,在鄉下長大的阿港生活也是多采多姿,他可以在鄉間邊走邊說這是什麼果樹(對我來說看葉子就能分辨,好厲害),我可以彈"簡單"的鋼琴和游泳(對! 阿港不會游泳喔~),兩樣家庭兩樣小孩,哎呀,怎麼比都不對,算了,我想讓孩子生活在快樂的氛圍下就好。

甘願這樣為小孩做牛做馬一輩子,回報是什麼,大概就是孩子的笑容吧? (那長大要孝順多聽爸媽的話!)

原本是想歸列在淇淇分類下,想一想,放在我的碎碎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blu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